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准新兵”走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役前教育训练开训动员

8月25日——29日,泉州市丰泽区人武部组织辖区114名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准新兵,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全封闭式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通过此次教育训练活动,让预征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浓厚氛围,切实端正入伍动机,提高适应部队能力。

此次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严格按新兵训练大纲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执行,成立了由丰泽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武部刘进春部长任组长,区征兵办副主任、区人武部江新兴副部长为副组长,区人武部现役干部、各街道一名专武干部、辖区各高校征兵工作站站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处长、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为组员的新兵役前教育训练领导小组并模拟建制连队编班建连,成立了役前训练新兵连,设三个排九个班,由部分基层专武干部,优秀退役士兵担任新训骨干。

新训伊始,区人武部刘进春部长围绕如何走好新兵军旅生涯第一步作了动员讲话;集训期间,区人武部张雄政委围绕如何尽快适应部队生活为全体役前训练准新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

blob.png

区人武部刘进春部长作役前训练动员

此次教育训练内容主要围绕军事训练和政治教育展开。包括新兵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谈心交心、整理内务、读报拉歌等内容,主要考察准新兵的身体、思想状况,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逐一签订《依法服兵役承诺书》。

通过役前训练、基础性教育和适应性管理,让准新兵们提前适应军营生活,帮助他们转变思想,端正入伍动机,切实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