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联想2400家服务站在全国发起公益进社区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际交往都用微博微信了,吃饭购物都用美团淘宝了,就连水电费都可以在线上缴纳了。年轻人轻轻松松一键搞定,老年人却两眼一抹黑,越来越与这个社会脱节。老年人被边缘化,已成为全社会亟待重视的问题。

智慧生活,服务中国,联想义不容辞。今年8-9月,联想将组织发起20-30场服务社区志愿者日公益活动,深入社区,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并为他们的手机和计算机免费进行义诊,范围涵盖北京、天津、河北、安徽、辽宁等十几个城市。

天津凤岐里社区正在开展联想服务社区志愿者日公益活动

免费帮教 联想手把手教老年人操作

8月29日,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科技园社区,虽然屋外乌云密布、大雨瓢泼,但屋子里还是坐满了人,他们都是来参加联想服务社区志愿者日公益活动的。一位身着灰色联想工服的工程师正在向爷爷奶奶们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并耐心解答着他们的问题。

事实上,这只是联想众多场次服务社区志愿者日公益活动中的一场。同一天,在天津凤岐里社区,联想服务社区志愿者日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老年人的参与。

联想工程师正在为老年人的手机进行免费义诊

每到一个地方,联想的工程师都会进行一天的老年帮教和义诊。以义诊为例,它包括对系统进行优化及调试,提升系统运行速度和稳定性;对机器外观和风扇进行清洁,保持机器干净整洁;检测机器是否存在硬件故障,并提供相应维修服务等。

在现场,联想工程师会按照指定内容进行一对多的讲解,手把手地协助爷爷奶奶们操作练习。此外还会推荐老年人进入用户群,在群里他们能够收到有关知识点的讲解视频,并随时随地解决他们的问题。

大庆让胡路科技园社区正在开展联想服务社区志愿者日公益活动

履行责任 践行“智慧联想、服务中国”愿景

在中国,联想拥有2400多家线下服务站、10000多名专业客服人员,以及24小时的AI客服,构成了业内最领先、最完善的IT产品服务体系。

正是因为拥有如此强大的服务体系,所以,组织发起线下服务公益活动,既是联想的强项,也是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之一。

同时,线下公益活动还是落地“智慧联想、服务中国”愿景的重要途径。一方面,联想要回归,全球化成功以后,联想要回归中国,深耕细作中国市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同时探索新的模式,再输出到全球;另一方面,联想还要转型,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从设备制造商向智慧产品、方案及服务提供商转型。

联想工程师正在为老年人的手机进行免费义诊

通过践行“智慧联想、服务中国”这一愿景,同时也能很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联想服务社区志愿者日公益活动就是例子之一。未来,联想还将为中国的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智慧产品、方案和服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