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国防筑梦 真我风采——上海浦东新区建平实验中学2018年预备年级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24-26日,建平实验中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预备年级国防教育活动。这是每个建实学子初中生涯开始的第一课,德育教育的第一课。在这三天中,778位预备小苹果始终以“我是一个兵”来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初步掌握了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体会到了武警部队的严谨作风,而且还用自己的真实与真诚雕刻了一段璀璨的时光,刻画出了精彩而美丽的人生。

blob.png

开营仪式

blob.png

开营仪式

24日上午9点,军政训练开营仪式在操场隆重举行,开营式由年级主任马英梅老师主持。施训官兵为小苹果们进行了升旗示范、队列演示和拳术表演。武警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使同学们深受鼓舞。表演结束后,各班学生代表纷纷为教官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同时也将自己努力训练的决心传递给每一位教官。

开营仪式上,武警上海总队某部白文副政委、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佩芳老师分别进行了军训动员,对新生提出要求和期许。预备(7)班的廖铖頔同学代表新生做“勇往直前,无悔青春”的主题发言。

blob.png

军训进行时

blob.png

军训进行时

队列训练环节的内容包括站军姿、原地四面转法、立定、跨立、齐步走等一些基本姿势。两天的训练,全体新生相继克服高温烈日和阴雨天气的不利因素,高质量完成军政训练任务。他们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目光、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军歌声都呈现出训练有素的风采。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希老师为新生进行了国防教育知识讲座和建平实验学生一日常规培训,为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意识,践行建平实验中学行为规范奠定了良好基础。

blob.png

大会操暨闭营仪式

8月26日上午,检验军训成果的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军政训练大会操暨闭营仪式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李百艳校长、武警上海总队某部王戎大队长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务委员、学生发展中心,预备年级班主任、教官、家长代表及所有参训教职工都参加了仪式和大会操比赛。

大会操比赛之后,进入了拉歌环节,在教官的带领下,各班学生你一首我一首,争先恐后,歌声响彻了体育馆,这歌声诠释了军民友谊永存的内涵!最后所有学生共唱“团结就是力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