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全民健康促进计划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等政策指导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全民健康工作委员会(简称:全民健康工委)2018年8月8日在京启动了“全民健康促进计划”,该计划将通过开展“全民健康人才培养工程”、“全民健康管理工程”、“全民健康扶贫工程”等项目来逐步实施。

blob.png

通过开展全民健康人才培养工程,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在各地招募

全民健康志愿者,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和全民健康人才的培养测评工作。用人民群众听得见、听得懂、听得进的方法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全民的健康素养。通过引导人们树立科学的健康,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推进全民健生活化努力培养全民主动维护健康的自觉意识。

通过开展全民健康管理工程和全民健康膳食促进活动,构建与医疗系统并驾齐驱的社区智慧健康管理体系,引导全民树立未病先检、未病先管的理念,通过对每个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社区、每个城镇的健康信息采集、分析、评估,把全民健康档案建立起来,把全民健康状况评估出来,把全民健康危险因素管控起来,努力实现“全民、全时、全程、全面、全新”的健康管理目标。

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的指示精神,根据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公益属性,通过开展全民健康扶贫工程,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针对老少边穷地区缺医少药的问题开展医药捐赠、义诊、疾病筛查、基层医师公益培训等公益项目,努力提高地方医疗水平,遏制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发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