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宁波工程学院行者计划“HIKERS”关爱流浪动物暑期实践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流浪动物,一直是值得社会重视的对象之一。据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SPA)的统计,全世界大概有5亿只流浪狗和散养的狗以及大致同样数量的流浪猫,而这些主要源于主人的弃养。由于人们动物保护意识的淡薄,该方面相关法律的不健全,使得流浪动物处境堪忧。

       5月3日,宁波工程学院心灵建设类实践团队组织开展第三届“行千里,悟真谛,牵信桥,递温情”活动,新一届行者团队将方向对焦于流浪动物,联合宁波流浪动物保护中心、宁波天伦时代广场、宁波恒一欧尚广场等商户,举行了领养、义卖、晚会三大联谊活动,用自己的双手双脚,来为其递上一份温暖,只为秉承实践团队宗旨——让它不再流浪。

联谊活动筹备篇

       5月2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行者计划团队首次加入“宁波领养日”,在宁波恒一广场户外进行了流浪狗的领养活动。期间,不同大小的狗狗从基地送往现场,它们可爱的外表征服了一批又一批的领养者。通过这一天的亲密接触,行者成员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想要帮助流浪动物的决心。

       5月26日,行者计划团队踏上了第一次外出拉物资的征途。虽说万事开头难,但社会人士对流浪动物的热情却不低,几大袋的狗粮捧在成员的手中,暖在心里,载着沉甸甸的“果实”,结束了第一次的外出。

       在长达两个多月的外出拉物资中,行者计划团队跑遍了大半个慈溪市,慈溪上林坊、步行街、三北大街、商都等地都依次进行了筹集。而在这段时间中,另外一批队伍也在进行着另一项艰巨的任务——为主题晚会寻找表演商户。这一路上,有曲折,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更多的是这段日子里来的磨砺和成长,在队长的一步步合理安排下,实践团队终于按时完成了主题晚会11个节目的确定商户对接任务和所有物资筹集准备。

       7月13日,行者计划团队前往宁波天伦时代光广场附近的妙想空间绘画室并与之进行合作,在老师的指导下,与画室中的孩子们一同绘画关于流浪动物的画作,如狗窝、玩具、衣服等等。孩子们纯真的爱意足以牵起与流浪动物之间的内心桥梁,为其递上一份温情。

“携大小手,温流浪狗”爱心之旅

      “我们也是想让它们不再流浪,毕竟一条生命,它没有理由再去流浪,不必承受这些痛苦,我们有能力去帮助他们,就会伸出手让他们不再流浪”领养者对行者成员说道,“小狗狗很可爱,没有一个家,就会一直流浪,生命就会得不到保障,我们领养,也是想让更多的流浪动物不再流浪,也呼吁大家不要让流浪动物在流浪。”

路人纷纷驻足抚摸并了解狗狗情况。——杨宇霄 摄

       7月14日,行者计划团队带着准备好的物资前往宁波天伦时代广场,在与现场的舞台工作人员对接后,便开始了义卖舞台的排布工作。长达五小时的义卖活动结束后,于17:00整,行者计划团队开始了第二次领养活动。现场开始陆陆续续的涌进一批又一批的流浪狗狗,也招来了许许多多的路人前来观看了解。狗狗的出生、疫苗、品种皆在舞台边的面板上一一罗列,为领养者能获取更多狗狗的资料提供便利。同样,在人们挑选狗狗的同时,行者成员们也在为其挑选一个温馨的家。领养者必须经过填表,家访等一系列流程之后才能真正的收养,因为,谁也不希望它们遭受第二次的抛弃!

       下午六时,随着一大波对接商户的到来,行者计划团队在宁波电视台主持人艾老师的解说下正式开启“携大小手,温流浪狗”亲子主题晚会,旨在携同大人和小孩的双手,一同为流浪动物送上温暖。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啊~到底我该如何表达~她会接受我吗?”伴随着一位14岁的小男孩清润的歌喉下,舞台晚会渲染起丝丝感慨思念的情怀,一首《老男孩》,成功牵起了现场家长和孩子的内心桥梁。

       随后,激烈的拉丁舞蹈的表演、天一跆拳道馆的精彩演出、一墨书法的精艺书采等一系列节目,把舞台烘托到一个极致的氛围,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前来驻足欣赏。期间更是有狗狗走秀环节,行者成员事先为狗狗们换上准备好的漂亮衣服,在舞台周边进行走秀,让更多的人们了解认识到流浪动物的问题,也为当天同时进行的领养活动增添了一份助力。

       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有更多的互动,行者计划团队设计了多个互动环节,邀请现场的嘉宾上台做游戏,为自己的孩子赢得精美的小玩偶。一句“妈妈,不要怕!有我给你指路!”感动到了现场诸多家长,许多家长泪目,纷纷感谢行者计划团队的创意,让他们能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触碰到自己孩子的内心世界,让亲情之间碰撞出的火花携手助力流浪动物的帮扶。

行者团队与工作人员的合照。——徐可隽 摄

         感动,总是能为人们增添一份力量,而这份力量,正被行者计划团队注入于流浪动物的社会问题当中。“关爱流浪动物,让领养代替购买!”随着所有人整齐的呼吁声中,宁波天伦时代广场的主题晚会圆满结束。

恒一欧尚,爱仍在延续

      “哥哥,它怎么一直在颤抖啊?别怕,我不是坏人哦,这样能让你暖和点,乖,我会一直这样陪着你,哪儿也不去!”一位12岁的小女孩抱着从基地梳洗过的小奶狗在队长身旁嘘声道。

       次日,行者计划团队携着剩下的物资继续联合恒一欧尚广场举行了一次义卖和领养的持续活动,来为流浪动物征集更多的资金和吸引更多的人来领养流浪动物。

       这次持续活动,非但没有冷落,反而吸引了更多的路人前来参观了解。很多来逛街的路人在看到台上的狗狗后,纷纷上前观看。而这次义卖中,也引来一波家里养狗的人士,在他们的帮助下,成员们也卖出许多狗粮和一些关于狗狗的物品。在这接连两天的慈善活动中,行者成员们看到了人们内心的温暖,即便吆喝而口干舌燥,穿戴娃娃吸引路人而浑身是汗也心甘情愿。

       行者计划团队也在宁波北仑银泰城进行了信使计划,以狗狗的口吻写了对被领养的期待和对领养这感激的信封,吸引了诸多路人的采纳。


恒一欧尚广场联谊活动。——杨宇霄 摄

      “如果能有家,谁愿意流浪?如果有温暖,谁接受凄凉?”行者计划团队成功呼吁并牵起了一定的社会人士对于流浪动物的关注,为流浪动物递上了一份温暖。

止语徒步篇

       7月18日,行者计划团队前往宁波东钱湖进行止语徒步。东钱湖,又称万金湖,湖的东南背依青山,西北仅依平原。被郭沫若先生誉为“西湖风光,太湖气魄”,是浙江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而在这人群密集的游玩之地。行者成员们要顶着太阳不说话地行走于人群中,以此来锻炼心智,以求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寻求那本属于自己的平静的内心声音,并给周围的游客传递正能量,呼吁人们一同放下手上的事情,来体验并磨砺内心,寻找自己的内心。

       7月19日,行者计划团队前往四明山进行止语徒步。四明山,有着第二庐山之称,被誉为天然“氧吧”,是革命根据地之一,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来休闲避暑。行者成员们止语地进行着爬山,下山整齐性的徒步计划,在磨砺自己心智的同时给路人传递一份又一份的正能量。


东钱湖旁止语徒步完合照。——徐可隽 摄

       心,是火热的,因为行者成员们不懈地为流浪动物做出贡献。

       心,也是冷静的,它让成员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经受磨砺,寻求心声。

       行者计划,还是那句话——只要开始,就不会结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