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双拥人物故事展播之(3)——把军旅情结化作涓涓拥军情的谢维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他,从小就崇拜军人;他,10年如一日坚持拥军;他,10年来用在拥军上的资金达30余万元。他就是石狮锦山建筑垃圾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谢维树。

blob.png

谢维树是石狮市锦尚镇深埕村人,从小就对军人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因为他家就住在将军山附近,而石狮市将军山常年有部队驻训,他是看着那身国防绿长大的。12岁那年,驻训部队的坦克从海上运来,谢维树竟然和大人一起,把坦克从船上转移到沙滩上,再从沙滩上转移到路上。那是谢维树最早的拥军记忆。成年后,种种原因,他错过了当兵的机会,为此他非常遗憾。

10年前,谢维树开始做建筑垃圾利用。部队来将军山驻训,要用他的铲车去挖坑道、平整场地、填埋坑道等。他二话没说,开着铲车就去了。驻训部队要用垃圾废料和小石子垫炮脚,他便拉上几车垃圾废料和小石子过去。部队领导问他要多少钱,他对部队领导说:“能用上我就很荣幸了,还收什么钱!”

2015年,南安某部来石狮市将军山驻训两个月,谢维树公司的空地大,便主动邀请部队住在公司里。为了给部队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他还特意对公司的场地进行清整。特种部队的伞兵从飞机上跳下来后,要及时对降落伞进行打包处理,需要平整的场地且没有风,谢维树就把公司正在用的室内场地腾出来给部队用。驻训部队有时需要维修坑道、门窗、移动靶、营区道路等,谢维树有求必应,总是第一时间维修好。谢维树还发挥其公司的资源优势,把大量的建筑垃圾装成沙包给部队用,并为部队铺路。

2018年,“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在石狮市将军山举行,谢维树主动协助清理赛道,自己的公司也在赛道范围内,积极主动搬迁,为竞赛的顺利举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每逢“八一”建军节或者春节,谢维树都会带上水果到部队慰问。2018年7月,谢维树到91718部队参加因军事演习排爆受重伤的揭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并为这位光荣的战士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将军山平均每年都有至少三支部队前来驻训,每支部队前来驻训,都能感受到谢维树的热情,都能感受到他发自内心的对子弟兵的热爱。不仅是义务为驻训部队服务,石狮驻军部队也凝聚着老谢的心血。驻军部队营区的树木因营养不足要换土,谢维树听说后,马上带人去换土;教导队的篮球架坏了,谢维树带人过去拆,然后再架好;将军山红一连和营部的门窗、报靶器坏了,谢维树第一时间赶往并修好,不影响部队使用。因为经常往部队跑,谢维树在驻军部队知名度很高,官兵都亲切地称呼他为“伟哥”。

在谢维树公司的办公室里,挂着十来块牌匾(锦旗),上面写着“视部队如长城,视军人为亲人”“军民一家亲”“军民鱼水情”“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等等,表达着人民子弟兵对谢维树的爱戴之情。

锦尚镇深埕村党支部书记谢扬显这样评价谢维树:“老谢致富不忘拥军,情感朴素,情怀高尚。”驻军某部教导员杨洪桥也说:“谢维树用10年的努力,在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使军民鱼水情更加深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