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闭幕式成功在遵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18日15时,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闭幕式在遵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省人大副主任刘远坤,省人大副主任何力,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等领导出席闭幕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致闭幕词,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致致感谢词。

blob.png

本届运动会以“遵道行义·健康贵州”为主题。运动会期间,来自12支代表团的7258名运动员,共同角逐了20个竞技体育项目和31个群众体育项目,559个奖项,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8月8日安保工作开始以来,遵义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与市公安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开展工作,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坚持“奋力担当、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高度政治自觉,叫响了“名城消防,向我看齐”的铮铮誓言,以决战攻坚的昂扬姿态与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取得这场安保战役的最后胜利。

blob.png

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显著增强。支队第一时间启动了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以增强“五个维度”为牵引,紧紧围绕政治工作任务,坚持以提高官兵战斗力为根本标准,抽调127名官兵,45台消防执勤车辆,各类执勤、灭火救援器材装备3127件(套)投入到安保任务中。8月8日上午11时,支队组织127名参战官兵在奥体中心场馆前举行了誓师大会,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战前动员讲话。支队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选拔37名优秀官兵组成党员突击队,全力打好消防安保攻坚战。

blob.png

火灾防控重点区域持续紧盯。安保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时间紧,支队官兵始终站在安保工作第一线。11天里,他们排查了场馆内231个室内消火栓、2624个自动喷头与13个重点比赛区域,里里外外,都留下了他们巡逻排查的身影;11天里,各执勤点15辆消防车,83名官兵用汗水丈量足迹,走遍了所有的比赛场馆,就为消除一丝起火冒烟的可能;11天里,23次消防演练的彩排,76份灭火预案的制作,电脑面前永远是加班的背影。消防官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豪情壮言。

勤务保障工作抓早抓实抓细。支队第一时间入驻场馆消防安保指挥部,架设公安网、指挥调度网、场馆监控及天网视频,通过4G图传及时调取并上传现场图像,采取POC、350M对讲机双向进行通信保障,112台对讲机统一呼号,确保呼得应、看得见。支队调派1辆卫星通信指挥车和先导车到现场执勤,确保在人员多,公网瘫痪的情况下开展语音视频传输,便于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支队在强化执勤官兵饮食、灭火救援装备、应急油料物资、卫生医疗等方面按照“按需供应、精准保障”的原则,切实做好参战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全力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肯定。安保期间,支队官兵为此付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全力打赢了此次安保攻坚战,但同时,他们也是家庭的顶梁柱,为人子女的同时,也为人父母,有的官兵父母生病住院,不能床前尽孝;有的官兵小孩生病,不能身边照料;有的官兵配偶怀胎十月,不能亲眼一见;有的官兵亲人重病离世,不能养老送终;他们把青春、热血抛洒在了消防事业的第一线,用忠诚、干净、奉献和担当书写了遵义消防事业浓墨重彩的一笔,为遵义市“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陆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