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遵义消防支队开展全市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懂灭火、会报警、能逃生”的“小小消防安全明白人”。8月22日,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绥阳县教育局、绥阳县消防大队在绥阳县观音岩景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樊小军、市教育局安全稳定科科长王湘、市广播电视台《直播遵义》栏目总监李佳、绥阳县教育局副局长万智力、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刘子瑜、教导员彭德行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师生共计109人参加。

blob.png

活动分为知识讲解、协同救人、自救逃生、消防装备操作及灭火救援体验五个环节,消防宣传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师生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与如何及时发现火情,并演示灭火器的操作使用。随后,105名中小学生分为4组,开展地震、火灾等协同救援逃生,在培养团队意识的同时重点强化自防自救的能力。期间,遵义市广播电视台专门挑选了5名师生,用不同的方式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危险与灾难,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并阐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blob.png

在绥阳县消防大队,官兵们为来自全市的109名师生表演了纵深灭火救援进攻操、油锅火灾扑救操法,带领师生参观车辆装备,组织师生现场模拟“小小消防员”穿戴各类救援服装,并在影视吧组织观看了绥阳县“7.3”抗击山洪系列汇报视频,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喝彩,不同学校的师生还现场相互结成了安全帮扶对子,共同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而努力。

blob.pn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巩固了全市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成果,有效提升了全市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为达到“教会一人、覆盖一片”的教育目的奠定了坚实基础。(陆毅 刘子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