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教育产业并重,中化能源助力阿旗精准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本年度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规划部署。其中,“精准脱贫”被列入“三大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

   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能源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全方位助力精准脱贫。从2016年至今,中化能源连续三年赴中化集团对口支援扶贫点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开展“筑梦行动”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精准扶贫,教育先行。中化能源的精准扶贫征程从关注教育开始。自2016年组建“筑梦行动志愿服务队”以来,中化能源多次赴阿鲁科尔沁旗走访调研贫困学生家庭,调研适合当地的教育扶贫方案。三年间,志愿服务队共计完成两轮4次精准共建,在4所蒙授、汉授中小学建立了“中化能源班”、“中化能源图书角”,并设立“中化能源·科学至上”长效奖学金机制。此外,通过组织主题夏令营,远在草原的优秀学生有机会来到北京,进行参观学习。

   目前,中化能源各地青年员工自发地对阿旗等对口支援地区的200余名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以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持久助力学生成长。

   教育扶贫,是为当地发展带去持久希望。但百姓的生活质量,则是判断一个地区当下发展情况的主要标准。通过调研阿旗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蒙古族特色文化后,中化能源再次深入对产业扶贫进行研究。通过考察,中化能源筛选出品质优良的罕山冰泉、牛肉干、优质谷物等产品进行长期购销合作,帮助阿旗深耕产业链条。鱼渔同授,中化能源致力于凝聚多方资源,以企业成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我们总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想给予他们成长道路更多的关怀和帮助,更希望能给他们的梦想加一双翅膀,走出牧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中化能源青年志愿者如是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