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公益先行的第一站——“启明星工程针情针意鸣沙村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公益先行的第一站——“启明星工程针情针意鸣沙村公益活动”

      长城上5张巧笑嫣然的笑脸正是启明星工程“针情针意”公益活动的第一批志愿者,本次公益活动首发是在宁夏中卫的一个小山村——鸣沙村。

 

       2018年713日,启明星公益基金会携手宁夏妇联,中卫市妇联一起举办了“针情针意暖心行动走进中卫”。由启明星工程的创始人赵紫晨(Apple)老师带队,有优秀的启明星平台创业导师和“创二代”们的积极参与,为中卫市鸣沙村们的贫困孩子们带来了毛衣、图书等物资。Apple老师在带领团队认真落实了“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之后,提出了要扶贫更要扶志,为鸣沙村的孩子们提供了“三年放飞梦想计划”——由启明星公益基金会募款每年让5个贫困的孩子能能够有机会到北京实现自己的北京梦。

      8月初鸣沙村委会积极配合启明星工程的“三年梦想计划”,由鸣沙村村长罗进保牵头优选出了5个优秀的小朋友参与这次公益计划。

在8月9日他们抵达北京之后

      他们有了生平许多第一次的经历。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爬长城,第一次看天安门升旗,第一次逛科技馆,种种的见闻让他们对北京的梦真实了起来。

 

      孩子们更是参加了启迪创梦主办的“青少年训练营”,这次“青少年训练营”的主题是“Money&You”,通过智商、情商、财商等等素质培养让孩子们能够树立一个正确的财富观,让他们能够明白财富不等于钱,精神、友情、亲情都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8月18日,我们先后采访了这次的5个小朋友,罗进宝村长、大学生负责人刘一鸣以及启明星工程优秀企业家代表鲁鸣凤。这九天虽然不长,但是大家都有了非常深的感情。

      小朋友先后跟我们分享了之前的生活,还有来到北京的感悟。当谈到对未来的展望时,虽然有些紧张,但是他们眼里的希望怎么也掩盖不住,他们说想要来北京读书,来北京工作,想要帮助更多村里的小朋友能够走出山村。

 

      罗进保村长十分的感动,他说这次活动对孩子们的感触非常大,让孩子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爱”,罗进保村长更是承诺回去之后要认真落实“扶贫扶志”,积极配合“三年放飞梦想计划”要从文化教育上给孩子们一个积极向上的环境。

     刘一鸣作为大学生代表同时也作为孩子们这几天的接待负责人给我们讲了鸣沙村的一些情况,学校设施的落后,贫困的家庭条件这些都不是让孩子们困守在山里的理由。他希望这次孩子们通过这次北京之行能够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从而改变命运、走出大山。最后他祝福小朋友们努力学习、成长一起建立一个富强、民主的中国。

     鲁鸣凤女士给我们讲到,在她接待鸣沙村这些孩子的这几天,她发现孩子们都特别有潜力只是受限于物质条件,她非常的自豪能够作为启明星工程的一员去帮助到这些孩子们。最后鲁女士给我们把她最诚挚的祝福献给了这些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健康的成长,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群能够关注到他们。

     8月19日小朋友们平安抵达


     “针情针意”公益活动是启明星工程帮助到这些贫困孩子们的第一步,让每个孩子都能够有机会真正的成长自己。物质上的繁华只是一时的,而精神上的丰富才能够真正的让孩子们成长起来。天安门庄严的升旗,蜿蜒盘旋的长城,学风正盛的清华大学,丰富多彩的“青少年训练营”


     相信这一切都已经深深的印刻在了孩子们的心里,我们期待他们回去之后更加优秀的表现,也期待他们长大后能够更好地建设家乡,建设祖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