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百万善款助力滑县健康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3  责任编辑:楚丹

8月22日,国家精准健康扶贫2020公益计划“光明扶贫工程”暨“白内障免费手术全国行”滑县站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滑县中心医院举行。此次公益活动,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向滑县中心医院捐赠100万元善款,主要用于经医保报销之后的个人自付部分费用,即每个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每人补助1000元,并完成1000人的精准帮扶。本次公益活动由滑县政协副主席、滑县工商联主席陈浩主持。

活动现场

滑县中心医院院长席连峰在发言中对北京滑县企业商会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要把北京滑县企业商会送来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以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为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和希望。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会长 何勇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会长何勇在讲话中指出,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在滑县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会养会,以商促会,积极构建合作创新新平台,努力扩大对外影响,发挥好连接首都与滑县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此次公益活动,是商会助力滑县精准扶贫,回馈家乡父老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将更加关注家乡建设,争取为家乡父老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 蔡顺利

滑县卫计委主任刘向东指出,此次实施的“白内障免费手术”公益活动是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它不仅给广大白内障贫困患者解决实际困难,也对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捐赠仪式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蔡顺利高兴地说,每次来到滑县都有新的变化,特别是中心医院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同时他还表示,在公益事业方面,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好中心医院,为滑县人民健康谋取更多福祉。

滑县副县长张红琳

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红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张红琳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助力家乡精准扶贫,关心百姓健康的善举表示感谢。张红琳同时希望北京滑县企业商会成员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多为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滑县中心医院院长 席连峰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结合15部委联合下发国卫财务发〔2016〕26号《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光明扶贫工程工作方案”中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基本医保的保障作用。也是落实2017年国家“光明扶贫工程”为滑县贫困家庭白内障免费手术1000名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后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