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老牛基金会“光明行”项目入围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拟表彰名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17日,民政部发布了《关于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拟表彰名单公示》的公告。由老牛基金会捐资支持,与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光彩事业促进会、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入围拟表彰名单。

早在2013年,老牛基金会发起老牛贫困白内障患者救治(第一期),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也探索出一种较为成熟的合作模式。

老牛贫困白内障患者救治(第一期)

为帮助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2015年,老牛基金会捐赠600万元,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配套1000万元,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配套400万元,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基金会、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朝聚眼科医院集团等开展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即老牛贫困白内障患者救治项目第二期)。

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即老牛贫困白内障患者救治项目第二期)。

三年来,在自治区政府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各发起单位共同努力,复明手术医疗队伍历时23个月深入全区12个盟市、103个旗县、842个乡镇苏木(街道办事处)、6223个嘎查村(社区),设立筛查点2025个,医疗队行程41.65万公里,累计筛查眼疾患者339,304人次,为全区1584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实现全区白内障患者全部“看得见”的目标。

贫困白内障患者筛查

项目真正达到了“复明一人、幸福一家、造福一方”的效果,在推进精准扶贫战略、保障困难群众的健康福祉、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项目通过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最大程度地解决社会的贫困问题,也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做出了应有贡献!

“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荣获第六届“感动内蒙古人物”特别奖,被亚洲防盲基金会授予亚洲地区“唯一特殊贡献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