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DaDa公益项目走进北京蓝天之家 暖心技能陪伴孩子成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21日,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DaDa与和睦家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联合发起的“To be with you”公益项目,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马泉营的“蓝天之家”,向10余位护理人员提供了专业的儿童与婴儿的急救培训。

     据蓝天之家的负责人介绍,蓝天之家成立于2004年,主要帮助来自贫困家庭、需要医疗护理和手术的孤儿和孩子,并且已为超过百位孩子寻求到手术治疗的支持。目前在蓝天之家内共有10余位护理人员,照顾着患有心脏病、骨科畸形、肿瘤等疾病的13位孩子,其中最小的4个月,最大的6岁。

     在活动现场,和睦家的培训老师向护理人员们展示、讲解了对儿童、婴儿的心肺复苏流程,包括前期的确认环境安全、检查反应、到进行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操作。

     理论讲解结束后,现场参与培训的每一名护理人员均一一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并表示掌握急救技能非常重要,遇到紧急情况不会手足无措,延误最佳抢救时机。

     期间,DaDa的“小Da君”全程陪伴在护工身边,希望他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切实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坚实后盾。

     据了解,今年5月,DaDa携手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双方共同启动了“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项目,该项目涵盖了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贫困地区母亲两癌普查、孤残儿童手术救助三个子项目。“To be with you”为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通过“教育+医疗”的方式进行扶持,让他们在陪伴式公益理念的帮助下,获得基本的生活质量保障。

     截止到目前,该公益活动已在京津冀地区内的多家助养点进行了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切实为百余位儿童、护理人员传播现代紧急救护理念,提高心肺复苏普及率,并且在7月底远赴云南昆明,为甸沙乡、六哨乡、倘甸镇的当地贫困女性进行了免费的两癌筛查活动,增强她们的健康意识,为孩子给予持续性的陪伴提供保障。

     DaDa除了在在线教育领域持续为孩子提供优质的师资力量以及教学内容外,还一直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对于需要帮助的人群,伸出援助之手,期望通过医疗和教育的综合扶持,让家庭中的孩子获得更多关爱、陪伴。

     接下来“To Be With You”公益活动将持续进行,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相关活动,将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