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江西农商银行发放慈善助学金500万元
资助千名学子圆了大学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2  责任编辑:楚丹

8月21日,2018“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鄱阳县举行,此次慈善助学活动由江西省农商银行联合省慈善总会开展,通过省农商银行“百福慈善基金会”捐赠1060万元,用于资助省内1000名今年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以上的家庭困难大学生和1000名家庭困难的中职学生。江西省农商银行“百福慈善基金会”自2011年发起成立以来,每年都对省内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资助,至2017年末已累计捐资7410余万元,帮助了4.4万余学子圆大学梦,援建了12所希望小学,建设了1所留守儿童之家,捐建了1个SOS儿童村等多个社会慈善项目。

据了解,本次助学金发放活动面向今年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共发放助学金500万元。今年活动启动后,省慈善总会明确了资助对象、标准和申报程序,对所有申报材料实行“县慈善会初审、设区市慈善会复审、省慈善总会审定”,并重点对“学生家庭是否贫困、学生成绩是否达到一本线、学生是否录取一本院校”进行认真审核,确保资助对象精准。据统计,此次助学活动通过审核的1000名受助学生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学生990人,孤儿10人。

在发放仪式上,鄱阳县学生代表熊海娟十分感慨。据获悉,熊海娟今年以664分考上了北京大学,其家庭因病致贫,生活陷入困境,难以负担大学的费用。当她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后,感动地说道:“感谢你们在我们人生中最需要帮助的时刻雪中送炭,让我们圆了大学梦。”受助学生也都纷纷表示,此次慈善助学活动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一份助学金,更是带有温度的鼓励与支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