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镇远县大地乡火辣辣的红椒红艳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的辣椒地一片红艳,椒农们马不停蹄的采摘让合作社人头攒动。

据悉,今年大地乡科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动员全乡群众种植的艳椒品质优良,产量可观。合作社负责人李宣政介绍,辣椒收购每天最低有三万多斤,高峰期能达到五万多,根据目前的产量价格,今年的辣椒总产量预计标准是150万斤,这也为明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blob.png

大片的辣椒丰收也带动了附近的贫困户和村民就业,为他们拓宽了增收渠道,大地乡在今年的脱贫攻坚行动中,围绕“一减四增”大力发展辣椒产业,目前种植辣椒面积有2000余亩,辣椒平均亩产在3000斤左右,覆盖全乡一百余户贫困户。

blob.png

大地乡大地方村贫困户喻得连喜笑颜开的说到:“今年种了一亩地的辣椒,拿到合作社里卖效益很可观,卖得到四五千块钱左右,同时还能到合作社包里装辣椒,一百块钱一天,双份收入不仅能供小孩读书,还可以帮助家里补贴些零用钱。”

blob.png

大地乡大地方村村民陈芬曾经也是一名贫困户,种植辣椒后不仅脱了贫,还带动了一批贫困户就业,“以前我家是贫困户,2016年我家种了几亩地的辣椒后,不仅实现了脱贫,还有了些存款,我觉得靠自己的双手挣的钱才是最值得高兴的,我今年又拓宽面积多种了几亩辣椒,现在自己忙不过来,还请了好几个人在家里面帮忙摘辣椒,而我每天还可以在合作社上班,一天又挣一百块,这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李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