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注意车辆安全隐患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危险!车开出修理店轮胎螺丝未拧紧

修理店微信联系交巡警紧急找回车辆

“急事,我们修车的,忘了拧紧轮胎螺丝。”今(13)日11时许,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张警官在个人工作微信收到一条求助信息,称希望民警帮忙尽快联系一辆小型货车,并告知车主,他的轮胎存在安全隐患。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经民警了解,原来求助人的父亲崔先生是个修车师傅,在重庆万州区西山车站一汽车修理店工作。今日9时许,一名司机开着一辆小货车到店内换刹车片和刹车毂,崔师傅很快就换好了。货车司机着急拉货,便把车开走了。崔师傅一回头看见地上的工具箱,突然想起车辆后轮两侧轮胎的螺丝没用工具再次拧紧。

崔师傅说,为了安全起见,轮胎螺丝除了机器拧紧外,还要拿工具手工拧一次,而这辆车的螺丝还缺手工拧一次。万一车子螺丝松动出事了可怎么办?崔师傅越想越着急,可是自己又没有对方的电话,怎么办?幸好,自己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崔师傅立马联系在外工作的儿子,让他联系交巡警,向民警求助。

崔师傅儿子的手机里正好添加了张警官的个人工作微信,便说明了事情原委,请民警帮忙联系小货车司机。张警官立即展开查询,终于联系到了小货车司机,并告知他事情经过。

11时40分许,小货车司机联系上崔师傅。崔师傅得知车主在宏远市场,便立即带上工具前往。最后,崔师傅用工具再次把轮胎螺丝拧了一遍。

“现在螺丝拧紧了,我就放心了,不然瞌睡都睡不着。”崔师傅说,做修理这一行,对别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出事了大家都恼火。

“一些车主在修理厂修车时疏于管理,接车后也不检查车况,直接就开车上路了,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张警官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小的螺丝可能就是一场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

在此,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上路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包括轮胎状况和胎压、各种油液是否充足、电池及车灯是否正常运作、刹车是否可靠等。特别是夏季,一定要注意对电路和油路的检查。除此之外,汽车维修后,也不要立即开车上路,而需要自己检查修好的车,看看是否有一些地方需要返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古胜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