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央视10套《我爱发明》栏目组到镇远踩点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8月10至11日,央视10套《我爱发明》栏目组编导吴霞走进镇远,进行拍摄踩点。

blob.png

2016年,徐昭才与父亲在调试电动捶布机(江春健 摄)

吴霞首先来到羊坪镇电动捶布机发明人徐昭才家,详细了解捶布机的发明经过,并对徐召才大为赞赏。之后,吴霞又前往金堡镇爱和村,实地了解苗族同胞自制民族服饰的程序,重点了解了捶布环节。

吴霞说,她早就想来贵州镇远踩点了,对这个锤布机很感兴趣,预计今年9月来拍摄,录制好之后,将于年底播出。

blob.png

央视《我爱发明》栏目编导吴霞在向金堡镇爱和村苗族同胞了解锤布过程(江春健 摄)

blob.png

央视《我爱发明》栏目编导吴霞在向金堡镇爱和村苗族同胞了解制衣过程(江春健 摄)

据悉,在镇远的少数民族至今还保持着手工制作民族服饰的传统,有一道复杂的工序就是捶布,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今年33岁的徐昭才是羊坪镇人,他于2014年开始研发电动捶布机,2016年3月申请国家专利,同年7月获批。这电动捶布机结构简单,性能稳定,工作效率高,而且操作容易,移动方便。捶打五六米长的布料,需要一个人三天才能完成,使用电动捶布机只要6个小时,提高工作效率10多倍。对此,少数民族同胞有口皆碑,纷纷抢购。(江春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