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与陕西水务集团到宝坻考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9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谢飘,研究中心创建者吴润泽同志,陕西水务集团董事长王瑜及陕西水务集团苟非洲、张卫宁、弥俊峰来到天津宝坻考察。并与宝坻区招商局局长吕俭、口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凤双进行交流。

blob.png

谢飘、吴润泽、王瑜在会议现场。

据了解,宝坻区境内河流纵横交错,水网交织,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生态条件适宜进行水稻种植。宝坻境内潮白河,河道宽阔,水质优良,鱼米之乡。宝坻有着悠久的水稻种植历史,打开了南稻北种的先河。宝坻的水稻种植与明代万历年间任宝坻知县的袁了凡有很深的渊源,这位以《了凡四训》享誉后世的袁了凡在宝坻曾树立起水稻种植的丰碑。目前,宝坻水稻已形成约30余万亩种植规模,是天津市水稻的核心主产区。

在交流会议上,谢飘表示,新时代新发展,新时代新担当,我们应肩负起历史使命,助推精准扶贫进程。

blob.png

吴润泽讲话。

吴润泽同志表示,在老红军王定国的支持下,团结一切爱国力量,搭建共富善行平台,探索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富的帮扶新思路、新模式。关注精准扶贫工作,助推老区发展,积极推动王定国精准扶贫示范区工作,我们践行老红军王定国的精神,让老区人民看到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民共富,就是我们的初心。希望与陕西水务集团默契配合,发挥我们和陕西水务集团优势帮扶地方发展、助力老区脱贫,在新时代敢为人先,奋力走在前列。

blob.png

陕西水务集团董事长王瑜讲话。

交流过程中,陕西水务集团董事长王瑜表示,愿与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一起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据了解,陕西水务集团设立扶贫产业投资基金工作,业务板块之一的农业渔业经营业务主要是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修建基础设施,打造高标准农田,开发建设适度规模的现代农业渔业综合项目,与种养殖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合作,完善产业链、开展农业产业经营。渔业产业开发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整合渔业资源,分类逐步开发,充分考虑渔业与城镇供水、农业扶持的关系,探索水库清水渔业和现代渔业园区两种模式,努力做好有机绿色共享渔业。

blob.png

吕俭、吴凤双、王义在会议现场。

会议上,大家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要不断深入合作,共谋发展,为减贫和发展以及老区的扶贫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参加会议的还有口东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潘桂军,以及王义、王余顺、杨宪君、孙建康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