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在京隆重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9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讯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等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健康中国宣传教育,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布局,2018年8月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等联合开展的“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blob.png

“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2018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指出要创新监管方式,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健康领域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十九大报告同样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强调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当前已经是“健康保健时代”,而健康产业也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新经济焦点。中国正在努力将大健康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新经济常态下稳步发展,构建健康中国,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

blob.png

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致辞

blob.png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致辞

blob.png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致辞

blob.png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致辞

blob.png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致辞

本次活动的召开,得到了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殷大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国务院办公厅原副主任、交通部原副部长忻元校,民政部原副部长徐瑞新,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将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嵇绍莹将军,解放军空七军原副军长刘子贤将军,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中国品牌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辑吴高,生物工程师、医学博士铭南教授等众多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

blob.png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致开幕辞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大力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无疑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善事;健康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关心的、刻不容缓的责任和义务;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我们大家为之骄傲。但同时,我们的健康环境也确实令人担忧;健康中国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健康中国战略更是是各级政府的责任,是一项‘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健康成就未来,健康中国除了需要各级政府的不断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希望更多的单位和个人积极的承担起各自责任,扛起社会责任的大旗;中国网作为国家重点外宣媒体,将发挥好对外传播优势,并携手广大媒体同仁,共同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

blob.png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辑吴高介绍健康中国行动计划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辑吴高在介绍“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时说:“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今天,我们将大力推动“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共同为文明中华健康中国的创建添砖加瓦,希望大家深入贯彻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与到文明中华健康中国的行动中来。

blob.png

著名经济学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原资深参事、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致辞

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在致辞中表示:“保护环境,搞好食品安全、反对过度医疗、大力弘扬中医药技术等方面阐释对健康中国的重要性。”;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在致辞中说到:“希望医药护理工作者要全心意为病人服务,为患者服务。医药企业要有最好的产品,同时希望媒体对于欺骗民众的事件要敢于揭发与批判。”;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阐述:“文明与健康相辅相成,没有文明健康很难持久,没有健康文明没有办法实施。文明与健康两方面结合在一起,非常有创意;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是时代的召唤,历史的责任,时代的需求;让我们进一步强化健康中国的实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指出:“食品是天大的事,药品是人命关天的事,要求法治和社会管治结合保障健康。”;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文明与健康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也是永远在路上的话题。并在活动现场表态愿意做这次‘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义工。”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在致辞中指出:“民营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一定要诚信,“诚信赢天下”;希望大家共同为为‘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贡献应有的力量!”;

blob.png

张宗银将军、嵇绍莹将军、刘子贤将军、任玉岭参事、桓玉珊主席等与会领导现场赠送书法作品

blob.png

“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同时,“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举办,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亲年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凤凰网、千龙网、新浪网、健康报、中国社会报、中国政协报、健康时报、中国医药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社会报、中国商报、第一视频、搜狐腾讯爱奇艺央视网优酷北京时间凤凰视频56视频等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blob.png

“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将组织专家、学者陆续在全国开展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走进地方,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中国网 张雨荷、郝艳茹、张茜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