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皮卡车停路边无缘无故起火燃烧 交巡警提醒,防止车辆自燃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车子燃起来了,快报警!”昨天中午,在重庆万州区宁波路荔塘小区路段,一辆皮卡车自燃。交巡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幸得消防队员及时扑救,火势被扑灭。但皮卡车的车头被燃烧,损失也不小,所幸无人员受伤。交巡警提醒,防止车辆自燃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案例

皮卡车停车在公路边突然起火

昨日(8月8日)12时30分左右,重庆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百安坝大队接到报警,宁波路荔塘小区路段,一辆皮卡车起火。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在事发现场,民警看到,一辆皮卡车停在公路边上,车头引擎盖内突然起火,幸得消防队员及时扑救,火势被扑灭。但皮卡车的车头被燃烧,损失也不小。

经民警调查发现,这辆皮卡车已接近8年的车龄,车主姓陈,是事发地周边的居民。今天上午大约11点多钟,陈先生驾驶这辆皮卡车到百安坝长龙家园办事后返回家中。途中,也没觉得车有什么问题。

12点多钟,陈先生回家吃饭时,就把皮卡车停车在公路边然后上楼去了。不一会儿,就有人来叫他,说他的车烧起来了。

陈先生赶到现场一看,果然车头正在起火,陈先生赶紧报警求助。幸得消防队员及时扑救,没有造成太大损失。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提醒

防止车辆自燃要做好预防措施

一般来说,车辆发生自燃前都会有征兆,比如,仪表异常(如水温值超过正常范围)、车内有焦糊味、冒烟等,此时车主应停车熄火检查。交巡警提醒,防止车辆自燃除定期检查外还得做好以下预防措施:  

1、日常检查很重要:在保养时,检查一下电路;发现车内电器故障要及时检修,特别是车龄较长的车辆更应注意。

2、电路改装要专业:特别是增加大功率用电设备时,一定要在安全的范围内,要由专业人员安装。

3、易燃易爆物品不放车内:如气体打火机、香水、挥发性清洁剂等,在夏季高温时可能引发爆燃。

4、车内吸烟要注意:一定不要让烟头掉车内。

5、其它注意事项:车辆加油时,先关闭发动机;车辆加油时,先释放静电。

6、车内配备灭火器:记住它的位置和使用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交巡警提醒,车辆自燃属于比较危险的情况,如不能在初期扑灭,请报警求助。同时,一定不要靠近围观。

image.png

通讯员 古胜云文/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