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润•YAO行动”50万善款助力肢残者站起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8日上午,“健康扶贫中国行走进大连”暨“润YAO行动”大连站慈善活动启动以及向“让肢残者站起来”救助项目捐赠仪式,在甘井子郭家街小学操场举行。大连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王胜利、副会长王范茗、周建新,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向明,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穆宏,甘井子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刘明,甘井子区机场街道副主任许晓南以及来自机场街道7个社区的100余位群众和来自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全国27个省市的150余位经理人共同参会。

image.png

活动现场,华润大连澳德医药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注资市慈善总会“让肢残者站起来”救助项目,首次捐款10万元,专项帮助贫困家庭中的下肢残疾者重新站起来,更好的融入社会。当天,华润大连澳德医药有限公司一边邀请了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10余名心血管专家和大连何氏眼科医院的眼科专家,为在场的近百名群众义务诊治,抽血化验,做彩超,检查血糖、血压和眼病筛查等等,一边还邀请了药商和相关企业为在场的群众进行健康宣传、发放健康用品等。

image.png

据悉,6月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指导,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举办的“健康扶贫中国行”社会责任品牌启动仪式在北京慕田峪长城正式启动,拉开了华润医药商业集团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响应党和国家的健康中国战略,献礼华润80年的序幕。华润大连澳德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大力推进“健康扶贫中国行”活动,在华润商业集团2018年中期经理人会议于大连召开之际,集中推进慈善义诊、慈善援助、慈善义工帮扶等多项慈善公益活动。多年来,华润大连澳德一直秉承集团“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执著理想、勇于奉献,务实进取、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努力回报社会。特别是在慈善援药方面,华润大连澳德医药有限公司先后承接了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等7家机构13个品规的援助药品发放工作。

image.png

据统计,我市下肢残疾者约7万余人,有很多因为肢体残疾不能参加劳动和工作导致家庭困难,由于在前期的治疗过程中花费很大,很多肢残者因经济困难不能及时装配或更换假肢,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为充分发挥慈善总会为政府拾遗补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作用,市慈善总会自2005年启动“让肢残者站起来”援助项目以来,在区市县慈善总会的积极配合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投入善款近400万元,为620余名贫困下肢残疾者免费安装或更换了假肢,这些受助的残疾人朋友在安装假肢并经过专业培训后,不但能重新站起来,而且能够力所能及的参加工作或劳动,极大的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更好地帮助他们融入家庭、回归社会。

image.png

大连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发动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助残”作为救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多年来,先后开展了“周泊霖孤残儿童寄养关爱、让失聪儿唱起来、让肢残者站起来、老年人工耳蜗救助”等多个慈善助残项目,为促进我市的残疾人事业发展起到了有效的补充作用。(张洪杰、苗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