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人武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乡镇民兵及驻地部队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近日,牡丹江市林口县人武部党委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乡镇民兵及驻地部队百余人来到“八女投江遇难地遗址纪念馆” 缅怀女英雄们的光辉业绩,缅怀祭奠英烈。

image.png

在美丽的牡丹江市林口县乌斯浑河畔,几十年来广泛流传着一个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英勇抗击日本侵略军,与日军血战到底最后集体投江的英勇故事,亦即妇孺皆知的“八女投江”的故事。

雄伟的八女投江纪念碑前,一片肃静,庄严雄壮的国歌奏响了祭奠的前奏。礼仪兵向雕像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先后做了发言,铮铮誓言在广场上空良久回荡。

image.png

全体干部职工等百余人缓缓来到了八女投江遇难地遗址,驻地抗联历史专家于春芳老先生现地为官兵讲述1938年,日伪军在松花江下游展开了“三江大讨伐”,东北抗联第五军主力部队向西南远征,在10月下旬的一天,远征回返的抗联第五军第一师百余人队伍,行至林口县境内乌斯浑河畔。日军闻之集合1000多名日伪军将抗联战士包围。第五军妇女团指导员冷云为掩护大部队突围,带领8名女战士将敌人吸引过来,大部队乘机转移。8名女战士弹尽粮绝,宁死不屈,毅然投入冰冷刺骨的乌斯浑河,为国捐躯,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献出了她们年轻的生命,写下“八女投江”的壮丽篇章。

全体干部职工身处乌斯浑河畔,聆听“八女英烈”悲壮史篇,灵魂得到了冲击,心灵受到了洗礼,练兵备战的劲头更加十足,改革强军的目标更加明确,为党忠诚的意志更加坚定。"青松肃穆展姿态,大地动容赞英雄",干部职工沿着当年“八女英烈”走过的抗联小路,寄托对英烈前辈们的无尽怀想与哀思,结束了祭奠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