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福建省泉州市双拥优秀人物展播之(1)——“拥军大妈缝补队”队长黄春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黄春玲,女,1959年4月出生,1997年6月2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永宁镇沙堤村“拥军大妈缝补队队长”。多年来继承和发扬外婆,以及其母亲拥军传统,带着她的十几位“拥军缝补队”姐妹,为这里的战士们缝补破损衣服、军包,被部队官兵和当地乡亲亲切的称为“拥军大妈”。

blob.png

“拥军大妈缝补队”队长黄春玲和姐妹们一起,为战士缝补衣服

黄春玲说自记事起就对“拥军大妈缝补队”很熟悉。她跟随外婆李乌谅、母亲龚秀训穿梭在驻地军(警)营和训练场,为官兵缝洗军衣、打扫卫生等,与部队官兵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在今年“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比赛“拥军大妈缝补队”主动为我国参赛代表队队员洗衣缝补,保障参赛队员每天都能轻松上阵。

多年来,她先后投资10余万元进行拥军工作,她的事迹先后被《解放军报》、《人民前线》报、中国军网、全军政工网、泉州晚报、石狮日报等多家军地报网媒体报道,收到军地领导、部队官兵以及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

“拥军大妈缝补队”主要是给退伍战士赠送行军袋。现在缝补队都要缝制一千条左右的行李袋赠送给退伍战士。退伍战士带着驻地大妈缝制的行军袋返回家乡,带走的不仅仅是一个个耐磨、结实的袋子,更是驻地群众的拳拳拥军之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