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外管民警李海燕,真心真情服务外资民营企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自去年8月重庆市公安局出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以来,庆市万州区公安局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各基层民警更是立足本职,从解决民营企业反映较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入手,回应企业关切,解决企业问题,真心实意为万州的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李海燕就是其中一员。

李海燕今年34岁,英语专业八级。在自己的岗位上,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牢牢把握出入境相关政策,严格落实“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要求,从被动管理转变为主动服务,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积极性,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耐心

手机24小时不关机接受咨询

7月31日上午九点,重庆飞洋健身有限公司的张先生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咨询邀请外籍瑜伽教练来万州参加健身活动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接待他的是“老熟人”——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外管民警李海燕。

短短几分钟内,李海燕就将相关规定、如何申请、需要准备的资料等问题给张先生一一作了回答。接下来,张先生只需准备好所有材料就能完成申请。李海燕一贯耐心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得到张先生点赞。

“不管什么事情,只要找到李警官,她都非常耐心。”张先生说,对于很多出入境方面的政策、规定等他们都不是很了解。每次,都是靠李海燕一点一点的讲解。“有时候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半天也搞不懂,但李警官总是很耐心,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

其实,像这样的事情,李海燕几乎每天都在做。除了上班时间,下班后她也随时接受企业的咨询,毫无怨言地给企业讲解相关政策和规定。她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随时准备着接受咨询。即使企业在深夜打来电话,她也总是耐心的解答。

“在出入境服务民营经济这一方面,我觉得我主要是起一个纽带的作用,通过我走访民营企业的时候,将出入境的优惠政策及时地传达到各个单位,他们最需要的就是了解一些最新的外国人签证方面的政策,我觉得我也是事无巨细、耐心地指导他们,给他们及时回复。

细心

无微不至关心企业外籍员工

“李警官,很细心。”说起李海燕,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新聘请的法国籍专家罗伯特就会翘起大拇指称赞。

去年12月,罗伯特来到万州,他的签证还是按照之前的一年一签办理的。当时,恰巧有一项关于外籍员工居留许可的新政策已经开始实施。李海燕在走访企业时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帮罗伯特办理了三年多次的工作类居留许可。

“经常与企业联系,掌握他们的需求,才能给他们服务好。”这是李海燕常说的一句话。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去年重庆市公安局推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以来,李海燕主动走访13家涉外企业80余次,为民营企业员工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200余人次。同时,她还时常上门组织召开企业外籍员工座谈会,了解他们在万州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宣传聘请外籍专家、办理中国居留证件、本地人文风俗、日常安全防范等知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此外,她还随时关注民营企业外籍员工的签证期限,总是提前一个月通知代办员或者外国人前来办理签证延期,避免签证过期给企业造成损失。

热心

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

今年春节期间,万州某语言培训学校的澳大利亚籍教师莎拉在云南香格里拉旅游途中不慎丢失护照,心急如焚的她拨通了李海燕的电话。

接到电话,李海燕耐心安抚了莎拉焦急的心情,立马就联系云南警方为其办理相关手续,直到她顺利拿到新的护照和工作居留许可才放下心来。因为这次事情,李海燕和莎拉结下了深厚的跨国友谊。

“海燕,非常棒!”说起自己的这位“闺蜜”,莎拉赞赏有加。

李海燕说,只有把企业的每一件事情都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对每一件事情上心、热心,才能让企业放心、安心。

去年8月以来,李海燕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熟悉掌握万州对外贸易企业名单,对有聘请外籍人员需求的企业行进重点关注,主动上门宣传30条措施,提前介入为企业聘用外国人、管理外国人提供服务。同时,她还加强与治安部门和基层派出所的联系配合,主动开展旅店业前台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企业不因境外人员住宿登记问题被行政处罚,累计培训酒店前台工作人员800余人次,确保万州宾馆饭店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准确率达到100%。李鹏 /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