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泉州市深入开展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来临之际,泉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专门通知,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一是深入开展双拥宣传主题教育。以“军民携手奋进、同心合力筑梦”为主题,牢牢把握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要求,深入开展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扬军政军民团结助力驻地经济建设、抢险救灾、扶贫济困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宣扬地方支持军队改革的经验做法和生动事迹,宣扬双拥创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

二是广泛组织军地互访慰问活动。各地各部队要组织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慰问活动,为军地双方互做好事、互办实事。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弘扬泉州双拥光荣传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让双拥之花映红泉州大地。深入开展“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活动,通过送慰问品、慰问金,组织慰问演出等方式,表达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人民子弟兵和优抚对象的关怀。

三是着力解决官兵“三后”问题。各地党委、政府要加大拥军政策落实力度,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着力解决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进一步研究拓宽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措施,积极帮扶军属创业就业,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帮助军人子女入优质学校就读,努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

四是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切实加强党委政府组织领导和部门联动配合,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措施办法,形成明责任、集合力、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扎实做好重点优抚对象帮扶解困工作,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好他们基本生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