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抚州高新公安分局“三个着力”提升110接处警群众满意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今年以来,抚州高新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四项建设”总体思路,以“抓服务、抓回访、抓考核”为重点,始终坚持“快速、规范、为民”的工作理念,并将其落实到所有接处警细节之中,进一步提高了110接处警群众满意度。

创新管理机制,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一是把规范作为接处警工作的第一标准。明确接处警规范用语,同时督促各处警单位严格执行“两个无论”等要求,确保规范执法。二是把群众满意作为接处警工作的第一追求。对于110警情汇总梳理、明确管辖、落实责任、跟踪落实整改成效、整改情况通报给当事人等工作,均要求相关警种在1个工作日内落实到位。三是把坚持细节作为接处警工作的第一选择。坚持从细节出发,关注“小警情”,做到“报警必受理、接警必录入、出警必快速、处警必细致”。

优化警情回访,着力提升沟通效果。进一步深化110接处警回访工作,对110接处警中群众关注的不满意情况进行自查、追责、整改。一是安排专人对所有警情统一电话回访,尤其对110民警的处警速度、处警态度、处置结果、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询问,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采取当日回访与定期回访相结合、重点回访与抽查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警情、重大警情及案件类警情报警人进行回访,及时解答群众疑问,消除工作误解,并将回访结果及时记录,由当事人签名确认后上报。三是对每天回访情况及时录入、登记、核实,“不满意”警情逐起通报,并及时通报给处警单位。

突出考核奖惩,着力提升接处警水平。一是强化考核激励。采取日报送、周会商和月通报三种方式对各派出所接处警工作进行考核,对考核排名靠前的单位通报表扬,排名靠后的单位通报批评、约谈。二是强化问题整改。通过接警一小时回访、第二日再次回访的方法,及时发现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切实整改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公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在接处警工作中因工作规范、工作有明显过错的处警民警和单位领导,由督察部门负责督促帮扶。对在接处警产生重大不良社会影响的单位和民警,在年终评先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王建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