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湖南蒸湘区:举办产业扶贫培训班 助力脱贫致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3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新竹村举办了2018年贫困户产业扶贫科技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农林局、蒸湘区华农农民葡萄合作社等人员到会授课,驻村工作队、村总支两委、部分帮扶干部以及100余名贫困户人口和群众参加。培训会上现场发放科技资料100余份,各类扶贫宣传单300多份。

blob.png

培训会上,区农林局就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安居扶贫和贫困人口的人身、意外保险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宣传。区科学技术协会根据新竹村传统种养殖特点,讲授禽畜传染病发生的预防治措施,蔬菜病毒分类诊断与防治的关键技术和注意事项,并发放了《农业种植与养殖禽畜实用技术》书籍100余本,深受与会群众欢迎。

蒸湘华农农民葡萄合作社董事长陈华介绍了项目坐落地点和基本情况,重点讲授了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并结合自身情况,鼓励贫困户不等不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早日奔向小康。据了解,新竹村华农农民葡萄合作社与贫困户结成利益联接机制,将使全村贫困户三金收入(土地流转金、劳务用工金、利益分红金)增收100万余元。

blob.png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受到贫困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使新竹村贫困户深入了解了传统养殖业中的重点知识,提高了贫困户种养殖能力,抗灾避险,增强致富能力,为我村实现精准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钱多多 周勇 陆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