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重庆市万州公安局交巡警召集外卖小哥进行驾驶摩托车安全培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外卖配送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容易出现哪些交通违法行为?这些行为有什么危害性?8月2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区内3家外卖企业管理人员和30多名配送员走进警营,开展驾驶摩托车安全培训让他们绷紧脑中的安全弦。

近年来,万州外卖平台业务发展迅速,外卖配送员的摩托车每天穿梭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在给市民送上便利的同时,交通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一些外卖小哥为追求“快”而忽视交通安全问题,闯红灯、逆行、占道、 开车接手机、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时有发生。

今年5月以来,交巡警支队按照万州区公安局和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影响广泛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为提高外卖配送行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时治理交通陋习,改善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8月2日上午,交巡警支队组织区内3家外卖企业管理人员和30多名外卖小哥走进警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民警通过播放视频,介绍了关于摩托车、电动车的交通法规条文,并结合身边的各种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外卖小哥们的工作性质和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摩托车、电动车驾驶过程中应当遵守的交通规则以及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外卖小哥们深刻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我们了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交通安全被‘差评’,伤害的不仅是他人,更是对自己和家庭的不负责任,自己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保证安全。”一位外卖小哥颇有感触地说。

培训期间,外卖小哥还与交巡警签订了《“外卖小哥”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交规,安全驾驶,在保证送餐速度的同时,首先考虑交通安全,克服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并带动身边的同事,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交通大环境。外卖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督促教育,时刻敲响警钟,在追求企业效益同时,首先抓好安全生产。( 古胜云 

blob.png

blob.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