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解决群众“用水难” 用心用力为人民服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我们终于又要有自来水用了,太高兴了!羊坪村月家组的村民激动地说。

据了解,羊坪村月家组的农户早在2013年就接通了自来水,但由于自来水公司为了收费便利,在进寨口安装了供水总表,每户农户再安装分表,因为管理不善等原因,导致总水表与分水表的用水量吨位差别很大,按这样算下来,每户的水费单价要达到每吨4块多。鉴于水费很高,农户无力承担,导致水费不能正常上缴,长此以往,自来水公司便将总水表锁定,切断了水源。截至目前为止,羊坪村月家组的农户已有近4年没有自来水用了。

2018年3月份,在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走访工作中,羊坪村脱贫攻坚工作组收集到了月家组群众用水难的问题,便着手开始协调解决。通过村两委、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镇政府几个月的协调,近日,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县水务局、自来水公司代表亲自前往月家组供水池现场,就该问题进行了现场协商并已得到了解决。由自来水公司牵头,重新铺设供水管道,对农户的水表进行更换,实行一户一表,铺设供水管道的材料通过自来水公司负责一部分,镇政府帮助解决一部分,农户自行一解决部分以及村两委支持一部分的方式解决。对于月家组群众因历史遗留原因拖欠的3000多元水费,月家组的包片帮扶干部表示愿意帮助群众解决,让他们放心。

目前,自来水公司管道铺设施工已进场,相信用不了多久月家组的群众就会享受到自来水的便利了。笔者也相信,通过干部的真情投入、为民办实事,解决好一桩桩一件件群众最关切、最切身的事情,我们的心就会更贴近群众的心(袁航)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