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南湖街道嘉南社区开展“助残扶弱 关爱残疾人”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南湖街道嘉南社区开展“助残扶弱 关爱残疾人”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倾听困难残疾人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状况。 近日,深圳市南湖街道嘉南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联合深圳市金凤凰婚姻家庭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民生微实事之“助残扶弱 关爱残疾人”项目。此项目重点工作是关爱28户残疾人,帮助树立生活信心,慰籍孤独落寞心灵,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以阳光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的不易。 嘉南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和金凤凰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走访慰问。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来到了一户出生在40年代杨姨和何叔的家,他们是印尼华侨,是一对70多岁的恩爱夫妻,何叔是广东梅县人,在印尼留学遇上了心爱的人,娶了杨姨印尼当地人。1962年,响应新中国建设需要海外人才回归报效祖国,何叔怀着满腔爱国心毅然放弃印尼舒适环境,携妻子回国发展报效国家,18岁的杨姨为了追求爱情,选择了背井离乡追随丈夫来到中国,一晃56年过去了,前几年,杨姨得了脑溢血,导致半边身体瘫痪,在杨叔不离不弃的贴心照顾下身体好转了,但在一次学习练走路时,不慎摔倒导致病情加重及大小便失禁,何叔对她更加呵护备至,每天坚持带她去医院治疗复健,一周去四次针灸,在他的细心照顾下,奇迹发生了……大小便失禁治好了,病情好转并可以站起来,能扶着墙练习走路了。他们的爱情并不曾因为青春的消失而褪色,也没因为疾病的折磨而改变初衷,他俩的爱情、他俩的婚姻、他俩的相濡以沫、携手共度患难的真情深深撼动我们,也激励着我们!何叔特别提到:嘉南社区的领导张宇书记对他们这帮辖区老人特别体恤和照顾,他们非常喜欢在南湖街道嘉南社区养老,庆幸自己能生于这伟大的时代,看到了中国繁荣富强,中国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感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恩政府的温暖,让他们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

      在整个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除了为服务对象送上慰问品,还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做详细记录,并且提供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和疏导工作,鼓励她们树立信心,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对待生活。残疾人家庭看到我们的到来,都激动的表示他们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并感谢嘉南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和金凤凰社工,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金凤凰社工理事长刘金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关注其他有需要的家庭,尽可能地为其排忧解难。

      通过探访慰问,不仅增进了社区与弱势群体的联系和感情,我们 更是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其的尊重和关爱。“助残扶弱关爱残疾人”的探访活动使社区残疾人、弱势群体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心,并且在社区内营造关心、帮助、爱护弱势群体的和谐氛围,让弱势群体作为社区家庭中的一份子,真正地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爱心。 金凤凰社工系列惠民公益活动进社区一直进行中,欢迎有更多的爱心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一起支持社会公益建设,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2018年婚姻学院开展“百场公益讲座”,系统性婚前恋爱教育、婚姻相处之道及亲子教育课程。构建婚姻家庭知识系统,搭建婚恋亲子教育平台,支持、帮助更多人的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和亲子观,降低不婚率和离婚率,提高家庭幸福指数。每周末开课,公益免费,欢迎报名学习! 地址:深圳嘉宾路国际商业大厦北座7楼(罗宝线国贸站E出口) 关注“金凤凰社工”公众号,可获得由政法委、民政局、妇联全程资助的公益(免费)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相亲会、户外拓展、公益讲座沙龙等活动,你来相亲,政府买单,深圳政府用行动践行“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口号,给你一个家,把真心留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