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和海垦集团关注减贫与发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会议现场。

近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谢飘,研究中心创建者吴润泽代表老红军王定国,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以及海垦集团张志坚、梁春发、王雷来到天津宝坻考察。一行人员在口东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招商局副局长宋树国、口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凤双进行了交流,共同关注减贫与发展工作。

blob.png

谢飘、吴润泽、杨思涛在会议现场。

谢飘表示,我们一行代表母亲王定国与海垦集团一同来到这里,了解考察天津宝坻实际情况。海垦集团在多年的发展中秉承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宝坻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善书”的《了凡四训》,是袁了凡结合自己亲身的经历和毕生学问与修养而作的家训,而这位明朝著名思想家袁了凡曾任宝坻知县。近几年,宝坻区也在不断挖掘了凡思想文化精髓。这也是我们把王定国精准扶贫示范区选择在这里的原因之一,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口东的发展以及革命老区的减贫、扶贫工作贡献我们的力量。

blob.png

吴润泽发言。

吴润泽同志表示,做好老区精准扶贫就是我们的初心,心系国家和人民,这也是老红军王定国的心愿。王定国一生走在“长征”路上,活到老、工作到老、奉献到老。在老红军王定国的支持下,我们成立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搭建共富善行平台,更好地服务王定国精准扶贫示范区建设。吴润泽同志还表示,我们一定不动摇地践行老红军王定国的精神,积极推动王定国精准扶贫示范区的建设,集全国优质的资源汇聚宝坻,引进优质的教育、医疗、金融机构,让示范区与国际接轨。与海垦集团、宝坻口东默契配合,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blob.png

杨思涛介绍海垦集团

blob.png

王智东介绍宝坻口东相关情况。

海垦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国有企业农业集群之一,拥有丰富的资源。杨思涛全面介绍了海垦集团,并表示积极推动王定国精准扶贫示范区的建设。王智东向一行人员介绍了宝坻口东相关情况。宝坻有着悠久的水稻种植历史,打开了南稻北种的先河。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生态条件适宜进行水稻种植。宝坻水稻已形成约30万亩种植规模,是天津市水稻的核心主产区。会议上,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希望今后保持紧密联系,不断深入合作,共谋发展,为减贫、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