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心悦行动丨云南宁洱县暑期“心悦快乐营”圆满落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7月30日-8月1日,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心悦快乐营”在云南省宁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办。宁洱县教育局局长王勇,宁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世雄,宁洱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春雨,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文柱、执行秘书长郭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由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特聘专家、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蒋建荣教授担任主讲导师,宁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8名教师组成助教团,与宁洱县40名孩子们共同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心悦”旅程。

开营仪式上,宁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世雄对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心悦行动项目落地宁洱地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云南省宁洱县地处祖国的西南偏远山区,是国家扶贫工作的重点县,十分感谢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心系边疆、心系教育、心系儿童。孩子是我们国家的未来,真心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心悦行动”项目的开展,对于宁洱县的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郭睿发表讲话,他讲到:在国家全面推进精准扶贫战略的背景下,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聚焦中国乡村地区6-16周岁群体心理健康状况,将教育扶贫作为基金会一项重要使命。“心悦行动”自2016年落地宁洱以来,得到了本地各级领导的关注与支持,经过三年的运营与发展,项目内容逐步升级为“悦学生、悦学校、悦家庭”三位一体的全新模式。未来,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将努力开展工作,将心悦行动项目打造成为国内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示范项目,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社会资源与爱心企业能加入到这项神圣的事业中来。

接着,宁洱县教育局局长王勇发表讲话,王局长代表宁洱县师生及家长,对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宁洱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怀和倾力相助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宁洱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但心理教育问题仍是最大短板。心悦行动项目聚焦偏远地区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并以教师培训为切入点,全方位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业,期待心悦行动能让宁洱县更多的孩子们受益。

本次“心悦快乐营”共分为两天室内课程和一天户外心理实践活动,室内活动包括自信心提升、感恩品质、梦想激发、亲子融合与中国梦四个单元的精彩内容,室外活动则旨在帮助孩子们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了解当地民俗文化、深入心理课程实践。

课程设计运用了专业的积极心理学、儿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的专业知识,还加入了梦想激发、演讲比赛、为家长汇报演出等环节。通过三天系统的体验,帮助孩子建立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帮助家长和教师们掌握“接纳”“爱”和“陪伴”的核心教育理念。

在演讲比赛环节,孩子们以“我的理想”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比拼”;在感恩的环节,孩子们则为爸爸妈妈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最后,在老师的引导下,40名孩子和家长们共同绘制了“中国梦”长幅画卷,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以及对家人的爱与感恩,也表达了对祖国明天的祝福。

   “心悦快乐营”是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 “心悦行动”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快乐营秉持“三位一体”的项目理念,以“学生成长、师生关系、亲子教育”为核心内容,采用一系列的互动体验活动,转化负性的思维模式,唤醒内在的爱与感恩,强化家长与孩子、教师与学生之间的链接,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健康、有爱、包容、理解、互信的成长环境。

未来,“心悦快乐营”系列活动不仅将覆盖全国更多地区的学生,还将增设针对教师及家长群体的培训内容,全方位守护孩子们的心理健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