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拥军,我和我的企业永恒的主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席国际(前排右二)荣获广州军区首届“爱国拥军民营企业家”。

blob.png

每次到军营慰问,席国际必带上大批物资,让官兵都能感受到驻地人民的情谊。

blob.png

每次慰问,都要送“礼”。

blob.png

送一批物品,表一片心意。

blob.png

军民共话鱼水情。

 

blob.png

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7月28日,桂林骄阳似火。桂林国际高景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席国际率领公司员工及河南商会副会长等一行约五十人,前往驻桂75180部队60分队野外作训基地,慰问顶着高温和烈日训练的官兵们,为部队官兵送去西瓜、清凉饮料、大米、食用油、床垫等物品,共叙军民鱼水情深。

75180部队长一见到席国际,就高兴地握手连连道谢。“早就听说你要来,太感动了!”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位部队长是第一次见到席国际,但席国际几十年坚持拥军的故事,在他现在所在的部队,代代相传,未见其人,早闻其名。所以每一次初见,都如亲人重逢。

创业史 拥军史

席国际系民建中央第十、十一届企业委员会委员,广西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民建广西企业委员会副主任、民建桂林市委会副主委。目前还同时兼任中国宝石玉石首饰行业副会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广西旅游协会副会长、桂林市旅游商品协会会长、桂林河南商会会长等多项职务。

席国际的创业史,也是一部拥军史。他在九十年代创建企业时,就与部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其后又与该部队某部正式结为“军民共建单位”。二十多年来,每逢过年过节和重大活动,尤其是每年“八一”建军节,他都要率员工去军营慰问部队官兵,无论部队在军营,还是野外训练场。虽然部队某部的官兵已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席国际拥军的传统没有变。随着公司规模的发展壮大,席国际的慰问对象也延伸到广州军区及桂林更多军警单位。而他对官兵的关心和关怀,既豪迈豪爽,又体贴入微。

看到官兵们大热天吃饭时大汗淋漓,席国际当即购买了100台吊扇送到部队,把风扇安装到部队某部的每个宿舍,其后又送上空调;有心改善部队工作、生活条件,就送上电脑、办公用品、炊具;为丰富战士们的业余生活,席国际就送上电视机、书籍、文体和文娱用品;部队去长江参加抗洪抢险,席国际就带着慰问金慰劳抗洪勇士,并向灾区捐款;市消防官兵去四川救援地震,席国际又送上慰问金;原驻桂某部建史馆,他捐款赞助;其它如食品、水果、饮料等各种日常生活物资,则是每次慰问的“必送品”。

席国际不仅关心部队官兵的生活,还热心为他们排忧解难。他的企业先后安置了几十位复退军人及军嫂,部分优秀复退军人还培养成为中层骨干和分公司经理。

驻桂某部后勤战士黄宝山退伍后,2003年进入席国际的企业,6年之后成长为图腾古道景区总经理,所带领的图腾古道景区党支部还被中共桂林市委和中共阳朔县委评为优秀党支部,他本人也被阳朔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说起这些,黄宝山很开心也充满感激之情。他说:“我从一名军人进入社会工作,席董不仅给了我岗位,还给了我学习的机会,锻炼的机会,让我走上了人生的另一座高峰,我们都非常感激他。”

二十多年来,席国际捐给部队官兵钱物已达数百万元。随着祖国经济越来越发展,部队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拥军,仍然是席国际和他的企业永恒的主题。

是责任 无止境

席国际出生于铁道兵家庭,也许因为如此,他对军人有着“天然爱”。但他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地持续拥军,则因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和高度的觉悟。“发展不忘党恩,致富不忘国防”,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总是这样对股东和员工说“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是人之本分。我们非公企业能够如此快速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得益于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我们除了依法经营,照章纳税,还应该力所能及地做些社会服务工作和扶贫捐赠工作,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在席国际的带领和带动下,席国际的企业及他工作、生活关联的民建和旅游、工商等部门人士,都积极参与拥军活动。2004年,席国际的企业又与桂林警备区司令部结成了军民共建单位,他和他的企业把拥军范围扩大得更广。

席国际致富不忘拥军,长期支持部队建设、心系部队、心系官兵的义举感动了部队官兵,也获得了部队及社会的认可,他先后被广州军区推举为首届“爱国拥军民营企业家”,被中共桂林市委、市政府和桂林警备区共同授予为“拥军优属先进个人”、桂林市双拥工作先进个人,近日又被推荐为广西爱国拥军模范,其企业也获得自治区“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桂林市“军民共建先进单位”、“双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几任桂林警备区司令员、政委都赞扬席国际及其企业长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安置退伍军人和随军家属,给部队带来了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为构筑和谐军民关系做出积极贡献。原75125部队的部队长曾说:“桂林连续7年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与桂林有席总这样的企业家是分不开的。”

席国际已把拥军作为一种本分、一种责任:“国防强,则国强。我愿意为加强军民关系,共建和谐社会继续贡献我的力量。我对部队和军人的爱,没有止境!”

席国际说他要在拥军路上永远走下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