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能量学院助力“能量少年成长计划”,与康宝莱联手打造夏令营公益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项目背景:一年一度的康宝莱之家夏令营项目即将起航。自2014年始,康宝莱每年都会邀请SOS儿童村的困境儿童,参与到精心设计的夏令营活动当中。与往期不同的是,今年康宝莱迎来了新的合作伙伴——能量学院的加入,同时以“能量少年成长计划”为主题,开展全能型素质教育 ,助力培养孩子们的体能素质、健康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创造力等未来社会核心竞争力。

五地探访,为期一个月的公益夏令营工程

该项目由康宝莱发起,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及能量学院国际青少儿体能教育协办。邀请了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的66名孤儿,分别来到上海、南京、青岛、西安、广州五地进行夏令营集训。在项目策划阶段,各方深刻洞察了困境儿童的教育诉求:孤儿通常由于父母陪伴的缺失而造成社交、安全感、情感表达、自我表现等多方面的心理素质发育迟缓。加之得到的教育资源相对匮乏,体能素质、营养摄取也对比同龄儿童欠缺很多。因此,康宝莱之家夏令营活动2018主题即为:能量少年成长计划,通过与能量学院国际青少儿体能教育的合作,为SOS儿童村的孩子们提供专业、有效、综合的身心健康教育,储备未来能量。

定制化课程,针对性训练,给予困境儿童尽可能的帮助

夏令营课程内容安排丰富多彩,围绕“能量少年成长计划”主题,以能量学院体能训练课程为核心内容,同时融入了思维工坊课程、戏剧课程以及自然体验等多维度趣味性内容。能量学院的研发中心针对孤儿成长环境及教育环境进行严谨的分析,夏令营课程设计由能量学院研发总监Derrick亲自操刀,同时由儿童心理学专家Eddie博士倾情参与奉献,依照世界儿童成长发育数据分析,比对SOS儿童村小朋友的数据档案,定制化研发出适合他们身心健康水平的体能课程。课程内容除了包含训练儿童必备的基础体能素质水平,还糅合了团队协作、自我表现、领导力、坚持力、社交导航等诸多心理发育素质培训。

健康=营养+运动, 康宝莱负责营养,能量学院负责运动

康宝莱认为,营养+运动=健康,这一健康理念与能量学院一拍即合,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青少儿体能教育品牌,不仅仅以在大众视野的高曝光率、以“众多明星宝贝喜爱的运动馆”而著称,其行业领域内的科学性和专业性才是品牌赖以生存的根基。创始人吴东先生作为我国首个架起中国与美国、澳洲、欧洲三大体能发达区域交流桥梁的奠定者,以改变世界儿童体能状况、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为己任。当收到康宝莱中国的邀请后,立即表达了合作意向,愿意为中国困境儿童进献一份薄力。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加强体育教育的不只是困境儿童

少儿体能问题不仅仅显现在社会弱势儿童群体中,能量学院在与全国近百所中小学的体能教育合作项目中,发现近年来学生的近视率、肥胖率节节攀升,而运动时间和运动场所却非常受限。日前,国家卫计委、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文件明确,要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而校园体育课程的改革、运动场馆的增设、体能行业师资培训都是能量学院一直踏实在做的事情。

项目启动仪式于上海展开,上海市政府参与致辞

2018年7月25日, 康宝莱能量少年成长计划夏令营项目在上海光明生态园达拉自然探索基地举行启动仪式,康宝莱中国董事长、总裁,能量学院高层,SOS儿童村协会会长,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直销处副处长,邵阳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康宝莱员工及来自拉萨、莆田和北京SOS儿童村的小朋友们共同参与该计划的揭幕。启动仪式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在康宝莱及能量学院的推动下,能量少年成长计划将成为可持续奉献的社会公益项目,为更多困境儿童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渥的教育体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