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DaDa、和睦家云南“两癌”筛查活动收官 陪伴式公益理念获彰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2日,由和睦家医疗暨基金会与DaDa联合发起的云南省寻甸县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公益项目,以完成倘甸镇2359例患者筛查的成果而完美收官。至此,本次公益活动为寻甸县甸沙乡、六哨乡和倘甸镇总计3858名妇女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普查,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与社会反响。

     据了解,该“两癌”筛查公益活动属于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与DaDa共同开展的“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项目的子项目。7月26日,由和睦家外籍医师、其他医护人员与DaDa志愿者组成的公益团队来到甸沙乡,拉开了此次寻甸“两癌”筛查活动的序幕。在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市卫计委的鼎力支持协助下,公益团队内部紧密配合,用八天时间完成近4000例检查,超出了原定的3500例计划。

     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是和睦家医疗集团旗下的公益机构,其以”治愈承载希望”为宗旨,致力于通过开展多元化公益医疗项目,为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残儿童和需要医疗救助的弱势成人群体提供创新性的医疗服务。

     作为国内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头部品牌,DaDa近年来也专注公益事业,切实履行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今年5月,DaDa与和睦家达成合作,双方共同确立了“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项目。该项目涵盖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育龄妇女两癌普查、孤残儿童手术救助、儿童语言技能培养等子项目。在本次赴寻甸县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活动之前,“To be with you”项目已启动了急救复苏技能培训子项目,并于今年上半年在京津地区开展了多场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当地各孤残儿童助养点工作人员的救护水平,使她们可以更好地照护助养点内的孩子。

     此外,DaDa还在今年6月发起了“有梦必Da”大凉山公益活动,召集志愿者们前往四川省美姑县瓦古乡尼勒觉村小学,给当地孩子们带来了教育和物质帮扶。志愿者们除以支教形式向孩子们教授各科课程外,还赠送给孩子们许多学习用品,并照料他们的日常饮食起居。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足球巨星、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迈克尔·詹姆斯·欧文也以DaDa专属外教身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给孩子们传授足球常识和技能,并帮他们组织足球比赛,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英文课程。同时,DaDa还联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设立了专项资金,为尼勒觉村小学建设了足球场及配套设施。

     据悉,通过多方合作开展跨界公益,是DaDa一贯秉持的理念。无论是“有梦必Da”还是“To be with you”项目,DaDa都在不断探索教育与医疗、扶贫等领域的跨界联合蓄能,并以“陪伴式公益”原则为指引,力求让公益事业获得长远效应。

     对此,DaDa创始人兼CEO郅慧表示:“公益思路在DaDa内部很早就开始启动,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来选择公益项目,以保证我们所做的是一件可以长期落地并尽可能惠及家长与学生实质需求的事。教育与公益相结合,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