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福泉市推出了系列的活动,让福泉市各阶层各部门参与其中,进一步营造双拥氛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向后转,正步走”,熟悉的口令、整齐的动作,在福泉市举办的军旅竞技活动现场,踢正步、叠被子,一场场比赛引得现场纷纷叫好,而参赛的选手不只有现役军人,更有一些退役军人。

恰逢建军91周年,福泉市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全市各阶层各部门参与其中,进一步营造双拥氛围。

blob.png

退役军人 钟志勇

感觉自己很兴奋,好像又回到原来当兵的感觉,虽然我当兵16年,退伍回来,我觉得以前很少有这种活动,我心情比较激动。

这些退役军人,工作作风过硬,执行力强,很受企业的欢迎。

blob.png

今年55岁的郑保平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是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在车间主要负责焊接这一环节。

看似平常的工作,郑保平却干得有滋有味,如今,他已成为了公司的中坚力量。他说,来到这里上班,就像回到部队一样,感受着那种团结又紧张的状态,感觉年轻了不少。

blob.png

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颖

在同等情况下我们首先录用复退军人,以及复退军人的家属,几年来我们根据使用的情况看,我们复退军人占了我们的比例大概在百分之十几。

在城市的另一边,福江农业发展公司工人们也正忙着给水果包装,准备送出一份大礼包。

blob.png

福泉市福江农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邹福涛说,现在葡萄成熟了,他想装好了,给福泉的退伍军人们送去。

2009年福江公司进入黄丝,邹念军等十几个退役军人就自发流转土地给公司进行发展,如今,公司越做越大,迈上了农旅结合的发展道路,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blob.png

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事处黄丝村党委书记 邹念军

把土地流转给公司,带动了我们的老百姓六个村民组,带动了我们的贫困户42户,带动了黄丝村的村级收入2017年增加了30多万。

近几年来,福泉市各类企业每年列出不少于100个适合退役军人的就业岗位,专项用于招聘退役军人。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重点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并成立了全省首家县级爱国拥军促进会,更好地服务现役军人和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

blob.png

福泉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 袁波

我们爱国拥军促进会要积极为市委、政府分忧解愁,服务好军人、服务好军烈属,为部队、为福泉的驻军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blob.png

据悉,福泉市已连续8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围绕脱贫攻坚主战略,创新载体实施《福泉市复退军人率先脱贫、率先小康行动计划》,福泉市在产业、教育、医疗、住房、创业就业、生活“六个方面”精准发力,续写军民鱼水情。

blob.png

福泉市副市长 李毅

目前,我市上下正积极为双拥“九连冠”的创建目标大步前进。从产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扶持,让退役军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优先享受国家改革成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