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福泉市老年大学开展“庆八•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进一步加深军民鱼水情谊,在“八一”建军节临近之际,福泉市老年大学组织开展了“庆八·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blob.png

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伴随着嘹亮昂扬的歌声,7月24日下午,福泉市老年大学“庆八•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在市老年大学三楼会议室召开。市老年大学校长肖袖钰与12名退役学员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座谈会上,肖袖钰校长代表校领导班子向退役学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他们的从军经历表示深深的敬意!同时鼓励大家退伍不退色,时刻团结在党的周围,继续发挥余热,为市老年大学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blob.png

建军91周年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可以说我的青春无悔!曾经的女兵刘广萍自豪的说...

畅谈那些年我们的军旅生涯

参会的老兵们踊跃发言,深深感激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关怀,回顾军旅岁月,畅谈老年大学的发展,一致表示将保持军人艰苦奋斗、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老年大学的发展出谋划策,书写新篇章,贡献新力量。

blob.png

共话军民鱼水情

军爱民,民拥军。7月25日,市老年大学校长肖袖钰带领老年大学拥军志愿服务队及部分退役老兵共计30余人前往市人武部,开展庆“八·一”走访慰问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共话军民鱼水情,双方都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增进友谊,共谱军民共建新篇章。

blob.png

“战斗故事、建功立业”主题演讲

退役老兵的军人气魄不减当年,夕阳依然美好灿烂。7月26日,退役老兵王敬孝学员围绕“军魂永远在心中”为主题参加了福泉市“战斗故事、建功立业”主题演讲比赛。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难忘的7年军旅生涯中那份无怨无悔的军人责任与担当,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68岁的王敬孝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

烈日酷暑,挡不住我们的拥军热情......

blob.png

实弹打靶  庆八一

7月27日下午,市老年大学组织退伍老兵、校拥军志愿服务队部分学员共10余人,来到市人武部靶场组织开展实战打靶活动,以特别的方式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校领导肖袖钰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在认真聆听了市人武部教官讲解打靶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后,大家有序上阵。

卧倒、握枪、瞄准、扣动扳机、击发子弹……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打靶过程中,无论是服过兵役的、还是没服过兵役的,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

打靶,让昔日参战老兵回想起了军旅生涯的燃情岁月,让未能如愿军旅生涯的老年学员圆了年轻时候的军旅梦...通过此次实弹射击训练活动,不仅拉近了军民的感情,更进一步架起了军民沟通的桥梁。

blob.png

援老抗美退役老兵的双拥情

时光可以流逝,历史不能忘记,援老抗美是继抗美援朝、援越抗美之后的又一场战争,是一段鲜为人知的光辉历史。

7月31日,市老年大学拥军文艺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援老抗美退役老兵、烈属、军属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

活动中,校拥军文艺队的学员们为退役老兵表演了舞蹈、太极、祝酒歌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博得了退役老兵们激动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拉歌环节,更是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双拥情。

blob.png

发挥示范引领 凝聚拥军合力

8月1日下午,福泉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双拥工作”表彰大会在市文峰广场隆重举行,我校“最美夕阳”拥军志愿服务队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拥军优属优秀社会组织”称号。

“最美夕阳”拥军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在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从最初的10余人发展到今天的百余人,他们平均年龄高达70岁,是福泉市首个以老年人为主体的志愿者组织。他们把发挥余热、奉献社会、增添正能量作为己任,不忘初心,常年持续组织开展双拥宣传、走访慰问、军民共建等各类志愿服务100余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时间人均达到100小时以上,在全市形成了社会组织拥军的新风尚,是我市拥军志愿服务的一块“金字招牌”。

老有所为展风采  

随着拥军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老年学员和社会老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发挥模范引领,凝聚拥军合力,努力开创我市双拥志愿服务的崭新篇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