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福泉市举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暨纪念建军91周年"双拥"表彰大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1日,福泉市举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双拥”表彰大会。

blob.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犹永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昌旭,市委副书记萧家明、向开义,市领导田国喜、谭必刚、潘建辉、叶斌、樊德刚、苏朝阳、杨胜文、姜天武、李毅等出席会议。

blob.png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表彰大会上,复退军人代表罗本才深情地讲述了中越战争时期,自己与战友为了祖国的安宁在前线枪林弹雨下勇猛杀敌、建功立业的动人事迹;学生代表陈泽懿作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经典”的主题演讲,深情的讲诉、质朴的语言、昂扬的状态,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blob.png

会上,市委副书记萧家明宣读了福泉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全市双拥先进集体和个人、退役军人创业之星、退伍军人就业明星企业、好军嫂、双拥优秀社会组织进行表彰的决定》。

blob.png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为全市拥军优属先进集体、拥政爱民先进集体、拥军优属先进个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退役军人创业之星、退役军人就业明星、好军嫂、双拥优秀社会组织颁发了奖牌或荣誉证书;为12名“战斗故事、建功立业”、“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经典”主题演讲比赛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为12名军旅竞技活动的获奖者颁发了奖牌。

随后,双拥先进代表杨颖、李应群、梁燚在表彰会上分别作了发言。会议还宣读了福泉市创建双拥“九连冠”倡议书。

blob.png

表彰大会上,犹永凯代表全市33万各族干部群众向参战老兵、驻泉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官兵、预备役官兵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在创建双拥“九连冠”期间涌现出来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和全市军人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所有支持福泉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犹永凯指出福泉双拥文化悠久、底蕴深厚,从1956年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拥军优属模范县”至今,部队和地方同心同德、相互支持,在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战胜各种自然灾害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时密切配合、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双拥工作在继承中得到了巩固提高,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密切,并取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辉煌成绩。

犹永凯强调全市上下要备加珍惜荣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势在必得的进取心,切实将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标对表、逐项落实,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一政治荣誉胜券在握、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犹永凯强调双拥创建工作要固本强基,筑牢军民融合“鱼水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注重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不折不扣地服务和解决好军转干部、军休干部、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安置和军人子女入学和军烈属、伤残军人、军属、困难优抚对象等群体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免除其后顾之忧。要把“军地企政民”率先融合作为重点,深化“爱国拥军促进会”平台纽带作用,加快引进和培育“军字号”特色企业,大力探索和发展一批军民融合发展示范点,让军民融合更贴近时代,更深接地气。要深化拓展双拥服务内容,推动军地关系健康发展。

犹永凯要求全市上下要不辱使命,争做双拥模范“排头兵”。各级各部门要把争创双拥“九连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双拥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双拥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大双拥宣传力度,讲好双拥故事,繁荣双拥文化,唱响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主旋律。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完善顺畅高效的工作机制,坚持不懈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广大双拥工作者要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双拥任务。广大驻泉官兵要一如既往将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相结合,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扶贫济困、文明创建、助学兴教、环境治理等活动,树立好、维护好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blob.png

当天出席表彰大会的市领导还有:李顺贵、粟良俊、曾明祥、韦恩胜、李沛福、何平湘、杨绍荣、胡凯旋、唐兴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