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衡阳市开展“法润衡州,与纪同行”宪法、监察法等法规学习宣传竞赛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监察法是首部反腐败国家立法,为监察工作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blob.png

湖南省衡阳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当作全市上下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入脑入心。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包昌林亲自给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该市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大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之风,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建设最美地级市、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blob.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加强宪法、监察法和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引导全社会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该市市委法治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分别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年7月至12月在全市开展“法润衡州,与纪同行”宪法、监察法和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宣传竞赛活动。

blob.png

:划定学习宣传重点。衡阳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宪法、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该市明确规定,市县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开展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集中学法强化、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县(市)区委和市直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均要开展宪法、监察法专题学习。市委党校把宪法、监察法和党内法规列入干部培训学习内容。

:衡阳市编印一本法治读本。针对国家工作人员、村(居)民、青少年等对象,编印一本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贴近实际的宪法、监察法和党内法规读本,在全市免费发放。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衡阳市各院校通过上法治课、法律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征文比赛、观看法治教育片、演讲比赛、手抄报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掌握宪法等法律知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

:开辟媒体宣传栏目。衡阳日报、衡阳电视台、衡阳人民广播电台、红网、衡阳新闻网、掌上衡阳APP等媒体开辟了学习宪法、监察法和党内法律法规专栏。“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单位要组建新媒体矩阵,及时刊载宪法、监察法条文,转载权威媒体关于宪法、监察法的解读。通过专家解读、以案释法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

:组织专题测试。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如法网”学法考法平台学习测试。同时,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市属企业班子成员要在衡阳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参加宪法、监察法和党内法规专题测试。市委组织部、市委法治办对各地各单位学习考试情况及时通报。

各县(市)区各组织一支代表队,市直单位可以机关或系统组队报名参赛,组委会办公室进行遴选,组织若干代表队进行现场比赛。县(市)区代表队、市直单位代表队分别由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各单位纪检组牵头组织。每个代表队由4人组成,其中领队(教练)1人、参赛队员3人。参赛队员在比赛时应统一着正装。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于2018年8月15日前将参赛队员和领队名单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比赛地点暂定衡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对参加现场决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代表队发给奖杯和获奖证书。(钱春帆肖湘东李育雨林)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