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北京市西城区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7月30日,西城区在解放军歌剧院举办以“践行红墙意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庆祝建军91周年活动,全国双拥办副主任肖安水、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杨,火箭军后勤部政治委员孙少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副主任雷雨、军委办公厅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刘望安、军委联合参谋部政治工作局副主任蓝立青、军委政治工作部直属工作局副局长郝先维,区领导卢映川、王少峰、王飞、陈宁、程昌宏、蔺伟、沙秀华、朱国栋、郁治、刘国周、程军等出席活动。

blob.png

区委书记卢映川致辞

  区委书记卢映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驻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烈属、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广大复转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多年来,驻区部队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履行职能使命,坚决守护一方平安,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区域建设,大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全面构建爱民助民利民工程,为西城区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西城区将继续发扬“军民一家亲”的优良传统,践行“军民同心、育人为本、无私奉献、持之以恒”的柳荫精神,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式,争创“十连冠”;将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积极响应改革强军、科技兴军战略要求,围绕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和资源共享、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军地人才双向培养交流使用、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等方面,以更高的水平服务军队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广泛地凝聚军民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blob.png

火箭军后勤部政治委员孙少华致辞

  火箭军后勤部政治委员孙少华代表驻区各部队全体官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驻区部队建设的西城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驻区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近年来,在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西城区社会政治稳定,经济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驻区官兵既是建设的亲历者,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成果的受益者,特别是西城区双拥工作开拓创新谋发展,做了大量的暖人心的实事和好事,极大地激发了部队官兵献身强国兴军的热情和动力。生活在西城这片沃土上,驻区官兵倍感无限光荣,也感责任重大,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下半年,火箭军后勤部作为今年驻区部队拥政爱民工作的牵头单位,将继续认真履行牵头责任,把强军目标要求落实到双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牵头做好各项拥政爱民工作。

blob.png

区长王少峰宣读表彰决定

 经区双拥共建领导小组研究,今年我区继续开展评选2017年度“红墙卫士”、“好军嫂”。最终,评选出刘向阳等122名同志为西城区2017年度“红墙卫士”、邵素玲等51名同志为西城区2017年度“好军嫂”。现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市西城区2017年度“红墙卫士”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北京市西城区2017年度“好军嫂”的决定》,区领导和驻区部队领导为“红墙卫士”代表和“好军嫂”代表颁发奖杯。不久前,我区派出慰问团远赴西藏拉萨、昌都慰问西城区驻藏官兵,并为战士们精心录制了《情系边关》视频短片,带去了家人和朋友的关心。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情系边关》视频片段,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活动通过难忘记忆、鱼水情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四个篇章,展现了我区军民携手并肩、团结奋进的鱼水情深。活动中,节目精彩纷呈,优美激昂的歌曲联唱,带领观众穿越浩瀚的时空,重温人民军队从战火硝烟里走过的峥嵘岁月,感悟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朗诵《红墙边上的忠诚卫士》讲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舞蹈《花鼓情深》以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军队和老百姓之间的鱼水深情。一段富有情趣的小品《立功》,让大家感受来自内心深处的温暖。朴实无华的军歌《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当那一天来临》,蕴含着军中健儿的豪迈之情。

  八一建军节前夕,北京市西城区慰问团赴拉萨、昌都等地慰问了驻守在祖国边陲的部分西城籍战士……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