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DaDa携手和睦家关怀农村妈妈群体健康 赴云南开展“两癌”公益普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众所周知,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育龄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在我国,这两种癌症的发病情况更为严重。统计显示,我国女性宫颈癌发病率是发达国家的6倍,全国每年有15万名新发宫颈癌患者,约占全球患者总数的三分一,近8万名妇女因罹患宫颈癌而去世;而在2015年,我国新发乳腺癌病例高达26万例,死亡7万例,这导致该病位居中国女性所有肿瘤发病率之首、死亡率排名第五位。

     另据中国抗癌协会公布的数据,近年来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发病年龄也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十年来,中国主要城市乳腺癌发病率增长了37%,死亡率增长了38.9%,农村死亡率则增长了39.7%。

     宫颈癌和乳腺癌虽然可怕,却并非不可预防和治疗。目前,国内外已广泛开始采用疫苗、体检等手段,来减少育龄女性患上“两癌”的几率,配合及时发现诊治,可使癌症在形成初期就被扼杀在“摇篮”里。

     然而,对于广大偏远地区的农村妇女而言,“两癌”防治仍是一大难题:信息闭塞导致的健康知识困乏,缺少良好的医疗条件,经济能力弱等因素,都成为威胁她们健康的巨大障碍。

     为帮助农村妇女改善健康状况,同时履行好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2018年7月底,在线少儿英语品牌DaDa联手国内知名医疗机构和睦家共同发起的“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项目走进云南省寻甸县,为当地数千名育龄妇提供了免费“两癌”筛查服务。

     该公益活动的首站是寻甸县甸沙乡。7月26日,当志愿者们来到检查点——甸沙乡卫生院时,现场等候检查的人们已经排起了长队。在与卫生院工作人员交流后志愿者们得知,这里的妇女普遍文化程度不高且经济条件有限,日常生活也以做农活、打工和操持家务为主,这导致她们极度缺乏妇女疾病预防知识,也很难负担起诊治费用,并形成了“小病拖、大病扛”的现象。对于她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而言,此次是第一次接受“两癌”筛查,许多人更是首次听说这种检查。鉴于很大一部分受检者不认识字甚至不会写自己的名字,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与DaDa的志愿者悉心为受检者们提供了登记、填表、与医师沟通等帮助。

     据了解,甸沙乡是寻甸县建乡最晚的乡镇,地理位置偏远,全乡仅有一个卫生院,全部工作人员不到40人,却要负责辖区内一万多名村民的日常医疗服务,医务人员及相关设备都严重不足。该乡最远的村落距卫生院有30公里路程,村民们平时就诊也多有不便。

     此次奔赴寻甸县的“两癌”筛查公益团队,由和睦家旗下资深外籍医师,DaDa、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派出的志愿者共同组成;和睦家同时还派出“爱心医疗车”,为整个活动提供后勤保障。“To be with you”公益项目负责人表示,团队计划为寻甸县三个乡镇共计3500名育龄妇女进行“两癌”普查。

     据悉,“To be with you”项目涵盖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育龄妇女两癌普查、孤残儿童手术救助、儿童语言技能培养等子项目。在到达寻甸县之前,该项目已于今年上半年在京津地区开展了多场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当地各孤残儿童助养点工作人员的救护水平,让她们更好地照护助养点内的孩子们。随着云南“两癌”普查活动的举行,“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项目也进入到深度落地阶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