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最美军嫂情 共筑强军梦——— 我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暨第二届寻找“最美军嫂”评选揭晓晚会侧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受表彰的10位最美军嫂。

blob.png

战士们在舞台上展示军人风采。

blob.png

英姿飒爽的女兵走上舞台一样能歌善舞。

blob.png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7月27日晚,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桂林“百姓大舞台”走进军营,举办第二届寻找“最美军嫂”评选揭晓晚会,用特别的方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在战士们雷鸣般的掌声中,10名“最美军嫂”手捧鲜花、肩披绶带与丈夫同台受奖,深情讲述感人故事,让部队官兵、军属深受触动。

今年7月,为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爱军人家庭、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桂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寻找“最美军嫂”活动。活动通过基层推荐、投票、集体审核后,蒙兴媚、于莎莎、蒋素荣、周琴、王美贤、陈佳、李秀云、周新燕、王静西、陈慧10名同志被评为桂林市第二届“最美军嫂”。

当晚,伴随着“百姓大舞台”上视频的播放,军嫂们平凡感人的事迹一一展现。她们当中,既有人民教师、白衣天使,也有放弃了工作照顾家庭的家庭主妇。她们有的无怨无悔照顾家庭支持丈夫安心工作,有的毅然决然追随丈夫远赴他乡,有的在丈夫生病时坚守在身旁不离不弃……10名好军嫂扎根基层、情注军营,甘心付出,感动了无数官兵。

“一开始,我对军嫂一词理解并不深。”军嫂蒙兴媚说,她开始觉得军嫂只是和丈夫聚少离多而已。但是结婚后她才发现,军嫂这个词背后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和责任“当我和家庭有状况需要他的时候,如果他有任务在身,那他的电话永远处于关机或无法接通的状态。”说起自己在家里承受的一切,蒙兴媚感慨良多:“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他们的付出需要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虽然军嫂要独自面对很多困难,但结婚多年,我始终认为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不后悔。”

“我们的爱情比普通女人更多了一份奉献,我们的婚姻里比普通女人更多了一种考验。”在舞台上,10名“最美军嫂”将自己对军嫂的感悟娓娓道来,赢得观众们一次次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军嫂们的丈夫也手持鲜花登台,将最美的花朵献给自己的妻子

在向妻子于莎莎献上鲜花时,驻桂空军某部战士常福俊眼含泪光。2010年,常福俊和于莎莎组成了家庭。在有了女儿后,家在河北的于莎莎想与丈夫相聚,决定搬到桂林。“当时我只能抽出时间去火车站接她们娘俩,还没来得及好好安置就要返回部队。到了桂林后,莎莎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找房子住了下来。”说起当年,常福俊对妻子是深深歉意。但妻子从来没有怨言,总是默默支持和理解丈夫的工作。

2014年,常福俊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这一诊断,让这个小家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于莎莎感觉天都要塌了。“但是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坚强。”于莎莎告诉自己,必须带领他们的小家穿过生活的暴风雨。每天,于莎莎在照顾完孩子后就在医院陪伴丈夫,每晚都睡在医院的走廊里。在于莎莎的支持下,常福俊完成了一次次手术,在慢慢恢复当中。患病的4年时间里,军嫂于莎莎的不离不弃为丈夫带来了生的希望,也深深感动着部队的每一位军……

“‘最美军嫂’这个荣誉沉甸甸的,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也属于所有的军嫂。”于莎莎说,作为军嫂,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和责任,她所做的,其实也是每一位军嫂所做的:“我是在替所有的军嫂领这个奖。”

“此次受到表彰的‘最美军嫂’只是军嫂中的一部分代表,她们身上展现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军嫂的楷模。”市委常委、桂林警备区政委王致说,这些军嫂热爱祖国、情系国防,自觉将个人的荣辱得失与国家安全、部队建设和社会稳定紧密联系在一起,勇于承担事业和家庭的双重责任,在家庭中辛勤付出、无怨无悔;在事业上爱岗敬业、不甘落后,为推进国防建设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塑造了新时期军人妻子的良好形象。在部队里,还有很多军嫂在默默无闻地支持丈夫的事业,独自承担起赡养老人和教育孩子的义务,同样应该为她们这种精神点赞,并向她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军嫂在强军路上的艰辛付出和忠诚守望,激发出官兵投身改革、筑梦强军的精神动力。桂林第四干休所干事张运东说,一定要加倍努力,干好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亲人们的奉献和支持。

正是因为军嫂默默无闻的付出,才让军人们无后顾之忧安心保家卫国。在当晚随后的演出中,部队官兵们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示了军人的风采。其中,相声《军营小“吵”》讲述了军人家属的理解与付出;表演唱《秒杀》展示了女兵的风采;舞蹈《最美逆行》展示了消防人员在救援一线的无畏;舞蹈《中国士兵》跳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践行强军梦的热血激情……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当前,全市军民正在齐心协力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最美军嫂’大美大爱的高尚情怀,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军民鱼水情。”王致说,“最美军嫂”的事迹,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关心、支持和参与双拥工作的热情。多年来,桂林以实际行动关心军人家属,为广大官兵营造稳定温馨的大后方,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无愧于双拥模范城的荣誉称号。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工商银行桂林分行也全力投入到了寻找“最美军嫂”的活动中来。“多年来我们从支持国防建设的高度出发,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做,形成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双拥工作局面。”工商银行桂林分行行长助理张卉说,今后,他们还将与驻桂林部队相濡以沫,用实际行动诠释“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时代新内涵,努力打造成桂林市双拥工作的模范和标杆。(桂林市双拥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