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赣榆区公安局举办推进“智慧党建”主题沙龙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为深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针对我区非标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现象,赣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立足常效、强化措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工作中。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6次,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查处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230起,查扣非标三、四轮车73辆。

组织领导到位 思想认识不留“盲点

blob.png blob.png

7月6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根据统一部署,区公安局召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交警部门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辖区重点道路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落实各项措施。对非标三、四轮车营运情况进行先期调研,找准症结、有的放矢,为开展整治工作奠定基础。为了打破中队界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根据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划定7个责任区,在各自责任区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任、包路段的“三定一包”管理模式,并成立非标三、四轮车查缉小分队负责路面流动查缉工作。

blob.png

整治期间,交警部门领导全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民警职责要求,激励民警斗志,督促指导有序开展整治。

落实责任到位 整治管理不留“盲区”

blob.png
blob.png

交警部门围绕城区18条主次干道重点道路,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采取密集巡控、视频巡查、联防联动等措施,通过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外围查堵和重点路段严管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正常人驾驶三、四轮残疾车、私自改装、违反规定载客等非标三、四轮车突出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纠正违法行为不放行,不消除安全隐患不罢休。

blob.png
blob.png

针对非标三、四轮车机动性强、易于逃避处罚的特点,在违法较为突出、路段较为窄小、便于堵截的路口,采取便衣蹲守与街面巡逻相结合的机动灵活战术,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增强行动灵敏性,提高打击成效性。还采取“先外后内”、“先壮后残”等方式,逐步挤压,分散处理,防止矛盾激化,同时打消非标三、四轮车车主和驾驶人其暂避风头、待机而动的侥幸心理。同时,建立勤务管理考核机制,加大勤务考核力度,根据责任划分,对查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行全天候岗点监管制度,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教育引导到位 宣传氛围不留“盲角”

blob.png
blob.png

前期,充分利用散发《整治通告》、《致非标车主一封信》的机会,及时向群众宣传乘坐非标三、四轮车的危害性,主动走进残疾人车营运的车站、城郊结合部等“重灾区”发放宣传材料,并宣传报道非标三、四轮车整治情况。对三、四轮车违法当事人,在坚持依法严管的基础上,按照“先教育,后处理”的原则,将宣传教育作为三、四轮车交通违法处理的必要环节,对违法当事人实施现场强制教育。

blob.png

同时,组织违法驾驶人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三、四轮车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违法驾驶人阻碍民警执法等为案例,向违法驾驶人讲明、讲清三、四轮车交通违法给交通安全和秩序带来的影响,树立起他们遵章守法参与交通的意识,力争从源头上减少三、四轮车交通违法。

blob.png

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坚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避免与当事人发生摩擦,积极争取广大群众对整治工作的支持,从而全面推动非标三、四轮车整治社会化。组织民警、媒体记者等成立宣传小分队,点对点、面对面进行宣讲,倡导市民拒乘三、四轮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邀请媒体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和随警跟踪采访报道,及时曝光违法行为,形成震慑力。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完善文明交通劝导、违法抄告、文明单位创建等系列机制,会同文明办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400余名,在城区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倡导文明出行,带动身边人、感染一批人。

blob.png

期间,共投入宣传警力150余人次,张贴并散发非标三、四轮车整治通告5000余份,面对面向非标三、四轮车驾驶人及其他群众宣传1.2万余人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