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名师齐聚 首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特色成果博览会成果卓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由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北京中教市培教育研究院、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发展实践研究专家委员会主办,呼和浩特市教学研究室、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天津市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成都市成华区教师进修学校、伊金霍洛旗教育局协办,伊金霍洛旗高级中学、伊金霍洛旗第一中学、伊金霍洛旗第一小学、第二小、第三小学承办的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首届工作室创新发展特色成果博览会于2018年7月25日-27日,在草原名城鄂尔多斯成功召开。各地名师齐聚一堂,共享教育饕餮盛宴,创新成果交流展示,相互切磋彼此受益,博览会取得卓著成果。

blob.png

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顾问、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周满生,北京教科院原副院长张铁道,常务顾问徐安德,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理事长朱孝忠,常务副理事长魏续臻、吴正宪、徐长青、呼和浩特市教研室主任高林椿、银川市教科所所长芦苇、成都市成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沈明德,鄂尔多斯市教育局副局长郑军,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丽,伊金霍洛旗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占平等有关专家和领导出席了此次博览会,与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的2300多名教育界领导、专家和朋友们赤诚相见,深入探究,全方位展示了我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的特色成果。

blob.png

2017年9月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首届年会以来,不足一年的时间里,“联盟”事业已经得到了迅速发展,加入联盟的名师工作室已经达到1800 个。此次博览会也将号召全体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成员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推进名师工作室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争做时代好老师。

本次博览会上,联盟顾问成尚荣教授、张铁道院长两位知名教育专家,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今后发展的方向、目标、任务做了具体的指导。268位专家、名师亲自参加了专题报告、讲座、示范课、说课、交流经验;74位专家学者参与各场次主持、点评指导。

blob.png

博览会期间还重点展示了在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发展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一批全国优秀名师工作发展的成果。作为全国名师工作室发展中的后起之秀的伊金霍洛旗“1+1+X+N+Z”名师工作室经验,1、1、X、N、Z均从自己的角度,以多种方式展示他们成长、发展。

本次博览会学术学习空气浓厚,广大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自觉互动、热情交流。参会的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把在此次会上收获的思想、理论、理念、方式、方法和经验,与今后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创造创新,培育形成自己的思想理论、方式方法和经验成果,立志、立德、立业、立言!

blob.png

2015年4月,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发展论坛上,由与会的教育行政部门及专家、学者、特级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了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旨在搭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共融、共联、共研、共建的交流学习专业发展平台。原名叫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创新与发展联盟,2018年1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联盟常务理事会议上正式更名为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发展实践研究课题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经持续开展研究五年,是国内起源最早对名师工作室这一事物以课题形式进行研究的学术机构。出版了《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发展实践研究》、《名师工作室成长的足迹》和70余万字的名师工作室发展调查研究报告。举办了十一届“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发展论坛”。

首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特色成果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展示与夯实了名师工作室联盟成果与主旨,同时发挥名师资源优势,探索名师工作室未来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