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德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公益艺术展《奇迹》5月开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5月5日起至12月,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携手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共同策划举办“艺术在嫣然”德威-嫣然公益社区艺术展《奇迹》。此次展览的所有作品均为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学前部、小学部和中学部的小艺术家们的集体创作,这些交相呼应的艺术作品向丰富的自然生态和色彩奇迹致敬,并希望以此鼓励与辅助病童的治愈与成长。

  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校长Simon Herbert和高中部校长 Richard Hawkins 出席了5月5日的艺术展开幕活动。德威校长说:“看了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创院纪录片,了解到了嫣然在公益和救助上所做出的贡献,我非常的感动。本次德威嫣然共同合作的艺术公益展被命名为“奇迹”,非常欣慰德威的学生可以参与嫣然创造奇迹的过程,贡献自己的艺术创作,缓解病患和医务工作者的压力。今天的展览只是一个开始,希望未来德威与嫣然更长久的合作。”

德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公益艺术展《奇迹》5月开展

  当天,德威学校的老师们也带领嫣然社区的孩子们一起体验了展览作品的创作过程。

德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公益艺术展《奇迹》5月开展

  德威艺术教师Ms Carmichael在活动当天说:“能与一所如此重视环境美感的医院合作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美术老师,我非常赞同环境的重要性。并且很多权威的研究也证明了环境对于病人康复的重要性。艺术不止使人享受,同时也对我们的健康至关重要,艺术的选择至关重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告诉我们了非常具体的艺术想法,所以,在医院每一处摆放的艺术作品都是根据在此的病人和家庭的特点而设计的,具有独特意义,有的很活泼为等待的家庭们带来乐趣,有的很温和,可以安抚病人。”

  此外,该展览还将拉开双方进一步的艺术研究项目,之后学生将进一步与医院的医护及工作人员一起,通过深度调研与访谈、实地观察与实践,充分理解艺术在真实世界中所能扮演的角色及功能,并期待在面对实际挑战的同时,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学生们会面对病人手术后的疼痛、病患家属的焦虑、医护工作者的压力等种种现实生活的挑战,并需要正视、接受、反思、融入其所学所看,创造出有益于医院和社区的作品,并通过作品在医院内的展示,治愈并激发人们对生活的渴望与热爱。

  艺术是通用的世界语言。全球众多健康卫生机构和专业组织均认同艺术可以治愈伤痛和心灵。通过欣赏艺术、创作艺术,病人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减轻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并减少焦虑与不安情绪所带来的不良影响。富有创意的艺术呈现还能很好的缓解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的压力。

  据悉,此次与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合作的艺术展已经是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举办的第四场展览。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通过“艺术在医院”项目,倡导让艺术在医院发挥治愈的力量,通过举办儿童艺术活动、画展、慈善音乐会等形式让医院成为一个治愈身心的所在,一个充满美好的地方。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是中国第一间民办非营利儿童全科医院,集全社会爱心力量捐赠而建,于2017 年6 月高分通过国际“殿堂级”的医疗服务标准JCI 复评,并在患者治疗和患者教育等环节获得了出色成绩。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以唇腭裂治疗为特色,是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核心医院,致力于推动中国唇腭裂治疗标准的建立和规范,让每一个唇腭裂儿童都能获得平等而优质的治疗,成立六年来,已为近5000名唇腭裂儿童重塑微笑。

德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公益艺术展《奇迹》5月开展

艺术展《奇迹》部分作品展示

德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公益艺术展《奇迹》5月开展

  价值观主题墙设计由德威11年级和12年级的学生们共同协作,特别对医院的大厅墙面进行的独立设计创作。这些鲜活的卡通人物展示了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学生推选的价值观:创造力、勇气、热情以及友善,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公益价值观和使命愿景交相辉映,激励在医院里的孩子们。

德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公益艺术展《奇迹》5月开展

  陈列于采血室门口的“狗狗欢乐世界”主题作品希望通过这些色彩鲜艳和健康快乐的艺术作品,激发人们对狗狗的尊重。由于狗狗有特殊的安抚人心的本领,经常被训练为治愈犬,在医疗机构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德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公益艺术展《奇迹》5月开展

  陈列于医院唇腭裂病房的作品则来自德威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三个学部的学生,他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展现了大自然的色彩、形状与线条。将这些户外元素带入本次设计的意义在于给病房的小朋友们带来一个自然花园,希望生病期间的孩子们同样可以感受自然的生机与快乐。部分作品还以捐赠的方式摆放在诊室和公共区域。

德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公益艺术展《奇迹》5月开展

  放置在医院候诊厅的作品-蚕蛹雕塑作品由色彩鲜艳的塑料管包裹成型,将会悬挂在窗户的位置,以此为前台区域折射出令人喜悦的色彩与光芒,让大厅空间更加轻松愉快。

德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公益艺术展《奇迹》5月开展

  设计的灵感来源于花卉近景,孩子们不仅可以观赏到色彩丰富的花卉,还可以转动花朵,通过体验方式,探索并发现艺术的奥妙。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