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不忘初心,让爱起航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7月29日下午1:30分,在东港市润增大酒店六楼掌声不断,原来是市润增慈善功德会在这里召开“不忘初心,让爱起航”中小学秋季助学会。

blob.png

此次活动得到辽宁省慈善总会、丹东市民委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受资助的学生及家长近600余人参加,此次助学活动对132名大中小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249000元。

blob.png

润增慈善功德会成立两年以来,在会长孙颖的积极带领下,坚持日行一善等方式累积资金12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60余名,走访慰问120余户贫困家庭,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她们深入到偏远农村进行走访,了解每一户贫困家庭的真实情况,做到精准扶贫,精准助学,为每一个家庭带来希望和福音,同时也向社会真正的展示了慈善公益她们是认真的,决不是走形式和过场。

blob.png

孙颖会长首先致词,她告诉大家今天是双喜临门,一喜是顺利的召开年度助学大会,二喜是有40多名受资助的在校大学生和高中毕业生载誉而归。今年又有25名受资助毕业生全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理想的大学,其中一本院校19名,二本专科6名,这些优秀的学生们全部来到助学现场。

blob.png

孙颖会长表示慈善功德工作是一个艰巨而又伟大的事业,它需要一代代慈善大使,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努力,坚持不懈,默默奉献,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海,滴滴爱心能够成就善业,只要我们认真的做下去,就一定能够解决大部分贫困学生的求学困难问题,帮助她们圆满完成学业。“大爱无疆,人间有爱”为上不起学的孩子们奉献我们的爱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坚信,我们的每一份爱心,都会为同学们带去温暖,带去信心,带去鼓励,并化为同学们日后为国家效力的巨大精神力量。

blob.png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洪杰对润增慈善功德会孙颖会长所带领的团队给予了积大的肯定,希望她以此为发端,打造辽宁助学品牌项目,实现丹东地区助学全覆盖,不让该地区一个贫困孩子失学,省会也会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功德会最有力的合作,确保此公益助学活动在丹东顺利实施并取得丰硕成果。

blob.png

东港市第三中学校长李玉盛的发言更是具有代表性,当初他还真有种质疑,感觉这个助学活动会不会就是昙花一现?可一年半的时间以过去,这期间他应邀参与过他们的下乡扶贫活动,看到过他们“日行一善”的个人捐款资料,关注过他们为灾区群众多次的捐款举动,感受过2017年度举办的东港秋季助学活动和感人的场面,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幕幕动人的情影,一场场难忘的壮举,让我心中曾经有过的猥琐的阴霾统统一扫而空,留在我心中的是一片灿烂阳光与盎然生机,是对她们乐施好善执着精神的深深膜拜。

回顾了她们一年多的活动,听了一个个鲜活的数据,相信大家一定会和我一样相信,他们捐资扶贫的理念是纯洁的,他们舍己为人的善举是真诚的,他们从事慈善公益活动的决心是执着的,她们的一切善举都是在尊重生命,都是在唤醒人性的善良,都是在对中华民族优秀美德的最有力的传承,李校长感慨万千的对学生们提出三句话:第一句话,同学们你们要知道资助你们的钱是从哪里来的,是一群很普普通通的爱心人士组成的,他们中的不少人都是社会的低收入群体,他们没有工资待遇,没有政府专项拨款,秉承“日行一善”把自己从平时生活开销中节俭下来的钱,以一元,几元,几十元的数额自发的捐到功德会的微信群里,善款才有了量的积累,资助你们的钱,完全就是他们自己的钱,都是辛辛苦苦赚来又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大家千万不要误认为是他们钱花不完才送给大家。第二句话,你们要有自尊的好好生活,同学们正是求知张识的黄金期,用好了你就会成为别人眼中的龙和凤,荒芜这一时光,你就会沦落为家庭的累赘,用坚定克服困难的勇气来好好读书学习,将来能自食其力,能造福一方,能奉献社会,只有改变与创造才会拥有幸福人生。 

blob.png

第三句话,要在学会感恩中学会成长,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会得到许多人的帮助,有些帮助是显性的,有些帮助是隐形的,你只要在先懂得如何感悟到别人对你好,你才会真正的学会成长,今天你们来到现场就己经受到了无数人的尊重与善待,行善之举最高的境界就是给予并不谋回报,升米养恩,担米养仇,千万不要成为这句话的随性者,要以仁爱之心品味人际,要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要以一颗凝聚民族气节的大爱之心来传播体现新时代精神的正能量。

同学代表段亚君、廉维丹,杨淇等也先后发言,汇报自己的学习和今后如何做一名巾帼不让须眉的人民解放军战士,献身国防,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整个现场被孩子们真切的讲话所感染,当孩子们走下来拥抱孙颖会长那一刻更是催人泪下。(张洪杰)

blob.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