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吉林市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1周年双拥文艺演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军歌嘹亮,鱼水深情。7月20日14时,吉林市双拥办在八一建军节前夕,组织了一场军地庆祝建军91年周年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演出活动在吉林市广播电视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演出以“军旗在我心中飘扬”为主题,以歌曲、舞蹈、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再现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取得的丰功伟绩。赞颂我市军民继承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驻吉部队官兵日常训练生活的全市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军休风采。

blob.png

整台文艺演出全部由驻吉官兵和军休老干部自编自导自演,此次活动由吉林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会室、吉林军分区政治工作部主办,由吉林市经济广播电台承办。

14时许,10秒倒计时后,在大合唱《当那一天来临》雄壮有力的歌声中,拉开整场文艺演出的序幕。大合唱《四渡赤水》让观众重温了艰苦的长征岁月;独唱《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唱出了中国军人的心声;舞台剧《牢记历史 不忘初心》展示了军民鱼水情;《军休风采》展示了离退休军人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当你的长发拂过我的钢枪》、《战旗使命》、《军中姐妹》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当代军人的生活和他们的爱国、爱家的情怀;配乐诗《白鸽飞翔的岁月》道出人们爱好和平的心声……最后演出在大合唱《祝福祖国》的美好祝福中,结束了整块演出。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blob.png

参加舞台剧《牢记历史 不忘初心》的主创毕惠恩是原解放军222医院的一位退休军人,他说,创编这个节目主要是反映军民鱼水情,通过鲜活的历史,让人们牢记历史,因为钢铁长城是由人民群众和广大子弟军用生血汗铸成的。

blob.png

75岁的涂绪山是吉林军分区原政委,他对年轻军人寄予厚望,他说,你们身肩历史使命,国家安全、人民幸福生活需要你们保卫,中国强军、国防建设需要你们贡献青春力量,他希望年轻军人不忘初心,为人们再立新功。

展场文艺演出持续近1小时40分钟。整场文艺演出磅礴大气,气势恢弘,呈现了吉林市军民鱼水深情的大好局面。(张洪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