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核桃书院携手小魔童公益支教点燃留守儿童的梦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关怀偏远地区贫困学生,弘扬爱心公益精神,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核桃书院小魔童团队于2018年7月15日开展了“爱在身边”公益支教活动。

     从前期的支教招募、物资捐助和采购,到核桃书院小魔童支教团队亲自前往四川广元旺苍山区进行支教行动,活动进行的约半个月的时间里,得到了核桃书院全体成员及学员家长们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响应。

      7月15日,核桃书院小魔童支教团队携带募集到的爱心物资正式前往广元旺苍山区,并进行历时一个星期的爱心支教活动。

     此次公益支教活动,远比预想的要困难的多,由于四川近期雨水天气恶劣,导致支教地区出现了大面积的山体滑坡、涨洪水等险情。

     在经过了一整天与恶劣的路况以及天气作斗争后,小魔童支教团队于16日晚22时左右抵达目的地,随后便马上开始着手清点本次活动的所有物资,只为确保能够帮助到每一位在山区里渴望学习的孩子,而此行的艰辛更是坚定了核桃书院做好公益的决心。

     此次核桃书院小魔童团队爱心支教行同时也受到了当地人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旺苍村民热情相迎,与每一位团队成员握手、拥抱。

     据本次支教活动发起人,核桃书院小魔童团队负责人关珍老师介绍,在活动开展之前,核桃书院小魔童共募集到了800多套书籍、400多套全新文具及衣物以及一批常备药品与体育器材。

     其中衣物均由支教团队学员家长订做捐赠,核桃书院携所有入驻机构也集体进行了捐款定向用于特困学生的生活费,以上物资均由核桃书院小魔童支教团队前往山区带到支教现场。

     核桃书院小魔童团队希望这些爱心物资能够改善孩子们现有的学习和生活质量,有益于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实现德智体的全面发展。

     据关珍老师回忆:“当支教车队进入村口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小男孩站在雨里正在朝着我们的车队打招呼,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就感觉是看到了希望一样。此时此刻,一路上再大的困难和险阻也似乎变得云淡风轻。”

     17日清晨,核桃书院小魔童支教团队,在与村民沟通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走访了11户山区留守儿童家庭,资助了14名学习优秀特困生,并送上了生活和学习物资

     小魔童支教团队在走访中了解到,整个旺苍只有两所高中,学校条件也十分艰苦。山里许多老师都是自行来学校教书。

     本次活动支教团队走访资助的第一个孩子叫朱梓铭,他的爸爸在广州打工,妈妈在铭铭9个月时就离开了家,现在正在读一年级铭铭和奶奶住在一个十几平米的小屋子里一起生活。

     平时的他学习努力,成绩优秀,深受老师和同学喜欢,支教团队的老师经过了解后得知铭铭喜欢打乒乓球和踢足球,所以为铭铭带来了一个崭新的足球、书籍及全新的文具,并捐助了300元的生活费。

     孩子在接受帮助后表示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照顾好奶奶。

     像这样的家庭和故事,在这里还有很多很多……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真诚沟通,努力将关爱和温暖传递给他们,鼓励他们要通过求学上进改变自己的命运,获得美好的生活。

     次日核桃书院小魔童公益团队驱车前往旺苍当地的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崭新的衣服、常备药品及学习用品。不少孩子拿到书本之后,都迫不及待的翻开书本开始阅读起来。

     此外,核桃书院小魔童公益团队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支教课程,包括口才课、形体课、心理辅导课、户外游戏课、社交与表达课等。

     口才课上,核桃书院小魔童团队的老师们教孩子们朗读、演讲、主持,一首《少年中国说》响彻整个校园,每个孩子都熬首挺胸,大声朗读,将自己的志向通过一句句诗歌表达出来,这是希望,这是未来。

     旺苍当地学校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由于缺乏来自父母的呵护和关爱,他们情感丰富而脆弱,依赖性和独立性、冲动性和理智性、自觉性和任性并存,极易在价值观上产生偏离,出现心理发展异常的现象。

     核桃书院小魔童支教团成员希望通过此次心理辅导课,引起政府和社会对当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形成合力,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随后两天,支教团队在当地小学与孩子们开展了诸如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户外活动和各种户外竞技游戏,当地的孩子也热情的回应支教团队,亲手制作手工贺卡送给核桃书院小魔童支教团队的老师们。

     7月21日核桃书院小魔童团队旺苍山支教活动正式结束,核桃书院负责人周乐山先生表示:“公益事业是核桃书院一直坚持且必须要做的事情,今年内核桃书院也将会携所有入驻机构及社会爱心人士举行一次大型的公益活动,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让所有的孩子们都能体验到核桃书院全学科的优质课程,并希望我们的这份爱心可以像种子一样发芽,孕育生长,去抚慰每一颗幼小的心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