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暑期助残公益培训班开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海曙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丁梦莹通讯员陈亮)黄色陶土搓圆,用丸棒压出花蕊形状,用小刀小心翼翼地在陶土上划出一道道花瓣,将泥浆刷在陶土花瓣上黏合花蕊……在益兔青年空间里,一群孩子正专注地摆弄着手中的陶泥,有的学拉坯,有的学刻画,玩得不亦乐乎。

  近日,海曙区推出的助残项目——“同一片蓝天”残障学生暑期公益培训班第四季,在“馨之园”社会助残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该暑期班面向海曙区19名残疾家庭子女及残疾儿童开展教学,从7月9日至8月17日(周一至周五全天),让他们快乐度过暑假。

  据了解,这次的暑期公益培训班主要分为两大模块:一是“课堂教育”班,分为安全教育课堂和超市社会实践课堂,主要受益对象为残疾人家庭子女;二是“缤纷天地”才艺班,分别涉猎手工、美术、国学、音乐和烘焙等10多门课程,其受助对象为残疾儿童。目前,这支师资队伍由达敏学校、星宝援助中心、红烛工作室、甬江职校、沃尔玛联丰店等成员组成。

  “同一片蓝天”暑期助残项目得到了残疾人家属的高度认可,据家属们反映,残疾人家庭受经济因素的限制,对孩子的教育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的子女假期只能留在家中,有了这一助残项目,他们的孩子将直接受益,同时也搭建了残疾人回报社会的平台。

  “这给了我们家长一个放松的平台。”听朋友说起这里的公益班,严大姐就带着孩子们第一次来参加,在陶泥课上和孩子玩得非常开心。面对智力落后的两个女儿,严大姐全身心投入照顾了16年,“小女儿比较乖巧喜欢安静,大女儿有时候兴奋起来了,就会控制不住自己有时候真的很累,只要一不留神,没看到她们,她就爱到处乱跑。”

  严大姐说,现在特殊学校放暑假,孩子待家里又没意思,带她们来这边多和社会接触。女儿们一点也不怕生,跟着陶泥的老师学习做笔筒,她就在一旁默默地听着老师的讲解,手把手教着小女儿,还跟旁边的家长交流教育孩子的经验。“我对孩子最大的期望,就是她们能够一直开开心心的,无忧无虑的。”

  今年18岁的小叶是智力二级残疾,但他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听说暑期公益班又开始了,他自己就过来上课了。“我第二次来了,这里特别好玩,我喜欢音乐,想多学学唱歌。还有烘焙课,可以做饼干,我做的可好吃咧。”小叶的脸上充满了笑意。

  “为了方便家长托管,今年的培训班我们特意全天候开展。白云街道牡丹社区的热心阿姨都会做好午饭,午休的时候,大家都会躺在瑜伽垫上小憩一会儿。”社会助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季课程更加丰富,公益教学队伍更加庞大。让孩子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在人际交往、生活技能等方面有所拓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