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垃圾分类有了形象代言人 “分小萌”将登上公益广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来源标题:垃圾分类有了形象代言人

7月25日,北京市城管委公布了本市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分小萌”卡通形象。与以往的形象代言人不同,“分小萌”是从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公开征集的600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下一步,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分小萌”卡通形象将走进公益平面广告、公益广告片、课外绘本并衍生系列动画。

据介绍,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分小萌”卡通形象共收到全市中小学生的各类绘画作品648幅,经过设计师初评,选出15幅作品入围。市城管委、市教委邀请10名美术、动画、新闻传播和垃圾分类行业专家,召开专家评审会。专家们从“思想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美观性”等方面为15幅作品进行打分。最终,综合网络投票得分和专家评选打分,东城区灯市口小学张子夏同学创作的“6号作品”总得分排名第一,被评选为“分小萌”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

“6号作品”卡通形象以八爪章鱼宝宝作为“分小萌”的形象,活泼、可爱,寓意垃圾分类,应当多伸手,人人管,在保护环境、共筑美好家园的远景和责任中,人人有责,各显身手。萌宝手持红、绿、蓝三色风车,表示爱心呵护绿地、蓝天、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对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分小萌”卡通形象进行延展和优化,制作垃圾分类公益平面广告、公益广告片、课外绘本及系列动画。此外,“分小萌”也会深入到全市中小学,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传递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